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烟墩街道党工委:用好“三招”推深做实流动党员管理工作

日期:2023-10-17 14:10 稿源:烟墩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针对流动党员流动范围广、在外时间长、地点不固定等管理难题,烟墩街道党工委积极探索流动党员管理新模式,通过建立信息台账、加强教育管理深化关爱帮扶,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离家不离党”,切实提升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精准化水平。

建立信息台账,确保管理不失联。以小区(片区)、商圈楼宇、为重点进行“拉网式”走访调研,同时利用前期红色小管家走访入户形成的党员基本信息台账,“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为要求,组织133个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流动党员组织关系梳理工作,通过查看党员名册、比对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询问党员本人、入户走访等方式对组织关系在本党支部的流动党员逐一进行登记,并建立《流动党员管理台账》,截至目前,共梳理出流动党员共39名,其中跨省流动23名,省内流动8名,市内流动8名。对符合党组织关系转接条件的,积极协调流入地党组织做好党组织关系接收工作。对暂时无法转接党组织关系的流动党员,贯彻“双重管理”理念,实行流入地党组织为主,流出地和流入地党组织共同负责的双重管理模式,确保党员教育管理有组织,党员活动有保障。

加强教育管理,确保教育不脱节。建立专人联系制度,给每位流动党员在支部确定一联系人,负责对其进行日常联络。联系人定期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流党员进行联系沟通,了解流动党员外出后的思想动态、就业和生活等情况积极探索“云上党建”模式,创新对流动党员教育管理,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学习载体、及时把党的政策、党建信息和党组织近期工作动态等推送给流动党员积极开展线上互动研讨交流活动,督促党员在线自学,确保流动党员的学习时间、学习质量和参学率同时督促流动党员及时向流入地报到并与流入地协同做好教育管理实现流动党员与在册党员同管理、同服务。

深化关爱帮扶,确保作用不弱化。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站),设置流动党员服务窗口,展示《致流动党员的一封信》,为流动党员提供就业信息、就业指导、推荐就业、技能培训、法律咨询等服务,帮助流动党员解决实际问题。对于流动党员较为密集的地区,建立流动党支部鼓励流动党员亮身份,积极加入社区红色小管家,引导流动党员参加流入地志愿服务、爱国卫生运动等,进而更好地融入支部活动、社区管理、基层治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不经常返乡的党员流动党员,主动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用节假日党员返乡之际集中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流动党员感受街道发展情况,当好家乡的宣传员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