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同安街道卫岗社区:打好“三张牌”,办好为民服务“微”实事

日期:2024-03-15 08:03 稿源:包河区同安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卫岗社区坚持党建引领,聚焦民生诉求,重点打好“组织、服务、平安”三张牌,不断提升为群众服务的温度和深度,让社区成为群众“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

打好“组织牌”,党建引领“凝”民心。社区党委不断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以总支书记为“方向盘”,社区“两委”为“火车头”,下设支部书记、党小组长、普通党员、居民组长、红色小管家等为“车轮”的示范效应,带动“火车”稳步前行。党委定期召开党建联席会议,按照“共建共治共享”原则,坚持凝聚民心,汇集民力,常态化开展“民声议事园”“同心亭”“小板凳”议事会等民主协商议事活动,紧紧围绕服务居民、社区治理、维护稳定等重点任务,以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为着力点,组织在职党员开展上门送学、结对帮扶、协商议事、收集民情民意等活动20余场次,引导党员通过“亮身份、认岗位、作表率”,不断增强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打好“服务牌”,志愿活动“暖”民心。坚持党建引领工作,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化党建志愿服务,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采取居民群众“点单”、社区党委“派单”、党员和志愿者“接单”的服务模式,丰富志愿服务形式,开展理论宣讲、文明劝导、爱老敬老、健康义诊、爱心义剪等志愿服务50余次。结合重大节庆日,联合非公企业等联建单位,开展“融融端午意 绿豆寄深情”端午活动、“红歌向党 礼赞祖国”文艺汇演、“庆中秋迎国庆”等睦邻文化活动10余场次,以多样化服务活动,满足居民群众多元化服务需求,使辖区资源和力量深度融合,切实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组织开展了“诵读红色家书”、“织遇春天”手工编织活动、“暖心义诊”、“童心同行护苗成长”等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党员群众生活。


打好“平安牌”,社区治理“安”民心。通过灵活运用“望闻问切”四步工作法,建立健全以党员干部、网格员、社区法律顾问等为成员的矛盾纠纷调解队伍,打造“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模式,紧盯居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从实事做起,从细节入手,以“精细化”的服务,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利用“线上网格居民群+线下大排查大走访”收集社情民意,对简单的问题,网格员尽快协调并处理解决,对复杂问题,由社区召集相关部门或责任人召开协商议事会,帮助居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截至目前,解决小区消防安全、环境卫生、邻里纠纷等问题30余件。(撰稿:王娟)


责任编辑:王代静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