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社区:全省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来望湖社区参观学习

日期:2017-04-18 08:04 稿源:望湖街道  字体:[] [] []
  4月12日下午,全省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100名学员来到望湖街道望湖社区参观学习,望湖社区作为此次省委组织部指定的参观学习点,成功的展示了社区建设发展成果。
  培训班参观了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信息化服务平台、社工服务站、居民食堂、居家养老服务站、儿童成长天地、党群活动室等为民服务阵地

   详细了解了社区治理体系、社工机构运转、社会服务开展、党群互动融合等情况,参观中,工作人员重点介绍了社区3+5的组织架构、“八小时之外”党员先锋站的运行模式,以及围绕创建“两应”基层党组织所实施的党建项目化运作体系,了解后,培训班的学员对望湖社区建设所取得成绩和特色党建做法给予了高度赞赏。
   自省、市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以来,包河区以“两应”党组织建设为重要抓手,按照省市党建工作新要求,在此次创建过程中,社区结合实际,通过全面实施党建项目化,以民需为导向策划党建项目,达到“有求必应”的功效;通过组建党群互融的功能性党小组,引领发动党群,达到“一呼百应”的成效。社区实施的党建项目化成功的建立了组织新体系、服务新格局、建设新成效,有效的探索了基层社区治理发展的新路径。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