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沁心湖社区:群众有需要 社区伸援手

日期:2017-05-05 09:05 稿源:望湖街道  字体:[] [] []

     望湖街道沁心湖社区抓实“两应”基层党组织建设,对群众需求有求必应,有应必及时,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口碑。

社区老年人数众多,一些老人的子女平日忙于工作,缺少对老人的关心,还有一些空巢、独居老人,更是无人照顾,如何做好社区居家养老工作俨然成为关乎老人生活质量和幸福感的大事,也是社区抓实“两应”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

民以食为天,2017年1月,社区与专业居家养老服务机构众城夕彩公司正式签订爱心食堂合约,对原有社区食堂进行升级改造,打造居家养老爱心食堂,为老年人提供就餐优惠,60岁以上老人只需6元即可享受两荤两素的标准餐,五保老人、高龄老人还能享受更加优惠的价格,从饮食上助力居家养老服务。

为了将爱心食堂的实惠惠及更多居民,打造“贴身”服务,社区党总支积极谋划,通过实地调研,召开两委会、党员大会,征求党员居民代表意见,在人口集中的民航家园以及日桂苑小区分别设置了食堂助餐点。

助餐点的建设过程中,也受到了场地等条件的阻挠,为了切实响应群众需求,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里,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康带头负责,就场地问题多次与业委会进行协商,还邀请民航集团公司党委书记陈斌走进社区共同商讨助餐点场地的问题。在双方多次协商努力下,民航家园和日桂苑爱心食堂配餐点场地问题得以顺利解决。

日,沁心湖社区爱心食堂民航家园配餐点在小区正式开张,就餐点里环境干净整洁,菜品诱人,吸引了广大老人前来就餐,60多份餐食被一抢而光。爱心食堂的设立为老人们提供了一个方便、卫生的就餐环境,老人开心,子女放心,个个竖起大拇指,称赞社区为居民解决实际需求,带来了看得见的实惠。

沁心湖社区党总支把群众的需要放在第一位,不断夯实为民便民服务,让“有求必应”的红色旗帜飘向沁心湖社区每一个地方。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