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王大郢社区:开展传承家风 感恩母爱 弘扬美德活动

日期:2017-05-15 09:05 稿源:望湖街道  字体:[] [] []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传统美德,让孩子们从小感受到母亲的伟大和无私,学会尊重感谢母亲、感恩生活、感激生命,近日王大郢社区党组织联合辖区幼儿园以母亲节为契机开展传承家风、感恩母爱、弘扬美德为主题的亲子活动。

活动当日,,妈妈们来到小区活动广场,和自己的孩子在一起参加户外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对老师提出的问题,踊跃的举手,积极地回答,孩子们尽情的投入到老师精心组织的游戏中,也让家长们亲身领略了教师游戏化的教学方式。小班孩子制作了美丽的花圃,送给自己的妈妈当礼物,美丽的花圃上绽放着五颜六色的花朵,表达了孩子们对母亲纯真的爱。中班孩子制作的创意茶杯,以妈妈请喝杯茶为主题,通过情境表演,孩子们体会到妈妈的辛苦,学会了关心、照顾妈妈。大班孩子分别以粘贴、绘画等美术形式,制作出自己心目中母亲的画像。老师组织了不同形式的活动来感谢妈妈,如:朵班通过绘画的形式,让幼儿画一画自己的妈妈、蕾班幼儿给妈妈制作了一张贺卡、给妈妈做了一朵漂亮的小花,最后各班级老师让孩子对妈妈送上一句最贴心的话等形式来表达孩子们对妈妈的爱。一句简单的话语,一朵美丽的鲜花,一个大大的拥抱,温暖了无数家长的心。特别是在亲子创作过程中,通过制作水果拼盘一来引发孩子的兴趣,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也增进了家长与幼儿之间的亲情。孩子们以各种水果为画笔,制作出心目中妈妈的样子,有的小朋友画妈妈辛勤地工作、有的画自己和妈妈手牵手幸福地游玩、有的则把妈妈想象成一朵花画在画纸上……他们的每幅画都倾注了对母亲的喜爱之情。孩子们用绘画的方式表达了对母亲的感恩之情,为母亲节送上了节日深情的问候和祝福。

活动中,王大郢社区晨练队的爷爷、奶奶们为“母亲节”奉上了精心准备的舞蹈《中华响扇》和《四套秧歌》,为节日增添了别样的风采。同时社区党组织还为活动准备了一些小礼品。(陈迎春)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