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同安街道五里庙社区:学纲要、响倡议、表决心……“党群家访”唤醒“红色初心”

日期:2019-07-21 08:07 稿源:望湖街道  字体:[] [] []

“作为一名退休党员,一定不能忘记入党时的初心,要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发挥模范作用,带头支持社区红色领航和征迁改造等工作,不给党组织拖后腿……”7月18日上午,五里庙社区77岁的老党员朱维年一手拿着刚刚收到的“红色包裹”,一手紧紧地握着前来参加“党群家访”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宏堂的手,一脸郑重地说道。

为推动包河区“红色领航,和美小区”建设,进一步落实同安街道“百千工程”,五里庙社区党委组织街道包联领导、社区两委和支部书记走村入户开展“党群家访”活动,为辖区广大党员送去含有红色家书、支持社区征迁改造倡议书、社区服务清单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章等学习资料的“红色包裹”。家访中,街居班子成员统一佩戴党徽,与党员同志们一起回忆入党历程,现场领学《学习纲要》,引导大家不忘入党初心,号召利用个人特长服务辖区居民。同时,针对区街近期开展的“红色领航”工程,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朱小郢居民组的老党员朱仁和因为肌肉神经退化,右手几乎丧失了活动能力。面对社区党委这次开展的家访,他还是激动地伸出右手,在大家的帮助下艰难地打开那份鲜红的“家书”,大声朗读道:“……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生活的时时处处、方方面面,为推动居民和亲、楼栋和美、小区和谐贡献我们共同的力量!”看到包裹内赠送的《带头支持征迁改造工作倡议书》,他不停地称赞“这个倡议好”,并用左手拿起笔颤抖地在倡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截至当天,五里庙社区已经家访到党员50多名,收集关于和美小区建设、扫黑除恶、人居环境治理和片区征迁安置等方面的建议40余条。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加快家访进度,对于部分因拆迁改造移居外地的党员,将因人因时的依托电话、微信、QQ等新媒体开展“线上家访”,及时邮递“红色包裹”,传达这次“党群家访”活动的内容,确保每位党员都能及时与组织连上线,为全面推进社区“红色领航,和美小区”建设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