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同安街道卫岗社区: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不断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

日期:2019-08-08 14:08 稿源:同安街道  字体:[] [] []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员队伍的素质状况直接关系到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注重从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中和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做好非公企业党员发展工作,对提升、深化非公企业“两个覆盖”显得至关重要。

 为了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的先锋模范作用,卫岗社区非公企业安徽省中勇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严格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的标准,完善入党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考察工作。始终把发展党员的质量放在首位。

 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十六字方针,对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登记造册,建立档案,培养人进行跟踪考查和培养。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吸纳新发展党员的根本政治标准,决不降格以求。认真落实政治审查制度,把入党动机考察作为第一位任务,凡是未经政治审查或政治审查不合格的,不予发展入党。同时要求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每个季度向培养人和党组织进行一次思想汇报,党组织及时了解和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状况。

 今后,安徽中勇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将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的十六字方针,强化发展党员的程序,健全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制度,源源不断地向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增加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