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望湖社区:红色领航 暖心为民

日期:2019-08-14 11:08 稿源:望湖街道  字体:[] [] []

为进一步推动 “红色领航 和美小区”建设深入开展,8月8日上午,望湖社区和欣家园和山水苑网格党支部在和欣家园小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望湖社区“红日”便民服务队的党员志愿者们义务为居民磨刀磨剪子,修理小家电。活动开始的前期,和欣家园和山水苑网格通过楼栋单元党小组长群将活动通知发布在单元群里,以便于居民能够及时的参与活动。

2单元楼栋群里发布便民活动通知.jpg

活动当天,居民纷纷将自家的刀具、剪刀拿到现场,由楼栋单元党小组长为居民进行登记排队。只见磨刀师傅先用工具把刀具上的刀刃铲去一层,再用砂石进行粗加工,之后再用细磨石做最后的工序,磨刀过程中还要反复加水清洗降温。“ 现在会“磨刀磨剪子”的手艺人越来越少了,家里的刀具用时间长了,变得钝了、或者是长时间不用,有的放着甚至是生锈了,于是干脆就扔了,现在社区开展这样的便民活动真的是太好了。”看着师傅们熟练的技术让刀具变得锋利起来,5号楼的张奶奶开心的说道。“虽然衣服被汗水湿透,一上午忙的一口水也没有来得及喝,但是看到居民满意的笑脸,再累也是值得的!”志愿者刘师傅笑着说道。

3楼栋单元小组长为居民进行登记.jpg
1技术娴熟的志愿者为居民进行磨刀.jpg

志愿者现场为居民磨刀磨剪子,修理电水壶,还上门为老人更换了灯具,获得了居民的称赞。

5为居民更换灯具.jpg

自开展“红色领航 和美小区”建设以来,望湖社区通过党群家访给党员送红色家书,发便民服务清单的形式,及时了解居民的所需所求,进而有针对性的在各网格开展各种便民服务活动,真正做到服务进楼,知居民所需、解居民所难,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不断提高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