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沁心湖社区:党的关怀细致入微,社区工作服务到家

日期:2019-08-15 09:08 稿源:望湖街道  字体:[] [] []

   近日,老党员杨春华家属将一面写有“党的关怀细致入微,社区工作服务到家”的锦旗送到社区,感谢社区党组织、楼栋党小组长平时对杨春华的关心与照顾。

   1948年,18岁的杨春华参军。作为医务人员,他参与了渡江战役,连续35天坚守战地提供医疗服务。得知渡江战役纪念馆面向全社会征集关于渡江战役的文物音像资料,杨春华第一个响应号召捐出了珍贵的照片、医药箱以及立功奖状。所捐赠的一张四等功奖状原件,一个医药箱和一张老照片,不仅是珍贵的历史文物,更是渡江战役纪念馆建立以来所收到的第一笔捐赠离休后,杨春华老人一直不忘发挥余热,为社区建设、居民群众发挥自己的贡献积极担当党的政策宣传员,积极参加宣讲政策进小区、进校园活动热心社区的公益活动,号召子女与周围的居民,将家中闲置的书籍、衣物捐赠给社区,帮助更多需要的人。

  今年年初,杨老突发意外,导致下肢瘫痪,卧病在床。社区党组织前后多次组织人员前去探望,给老人提供生活帮助,带去精神慰藉。每次看望,老人总会流下感激的泪水,他常说:“是共产党给了我下半生的生命,我一定要坚持锻炼,争取早日走下床,回到社区,继续做贡献”现在,在家人的悉心照料与社区党组织的关心关怀下,杨老身体在慢慢康复。

  现在,在社区的党建宣传阵地里,挂满了24面锦旗,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有一个暖心的故事,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饱含着居民对社区的真诚感谢。

   社区党委一直秉承“贴心、暖心、爱心”理念,将服务做到党员群众的心坎上、心窝里。

   贴心服务,润物细无声。为了给居民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社区建立了党建宣传、文体活动、便民服务、议事协商、市民教育等5个服务为主阵地的党群服务中心。特别是在服务大厅,开辟便民自助服务区、休闲区,为居民提供复印、饮水、计生用品领取、自助测量血压等免费服务。把工作做在平时,将服务融入到日常,在过年前夕给居民家门上挂门把手套,每天楼栋党小组长在单元微信群里向居民嘘寒问暖、及时发布各项便民服务等等,做居民贴心的“小棉袄”

   暖心为民,永葆赤诚心。关注高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群体,以“党群走访”为切入点,了解他们在生活上的困难,楼栋党小组长随时关心关注,网格党支部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服务进家在各个网格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独居老人家里清洗空调、给90岁以上老人过生日等活动开展,切切实实让居民感受到了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爱心汇聚,温暖邻家人。发动共建单位党组织、学校、家庭开展“爱心义卖”活动6次,获得爱心款项5万余元,为93贫困儿童实现了微心愿。连续7年开展“爱在古镇·暖溢汤池”、“爱随沁心·情暖万山”等系列活动,将辖区居民捐赠的过冬衣服、文具等物资捐赠给敬老院和幼儿园的孩子们,让他们在冬天感受浓浓暖意。

   下一步,社区党委将继续夯实“红色领航 和美小区”建设基础,聚焦“组织进楼,服务进家”,焕发社区“心”魅力。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