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望湖社区:开展安全教育 争做消防小卫士

日期:2019-08-16 11:08 稿源:望湖街道  字体:[] [] []

“小朋友,如果发生火灾了你们首先该怎么办?”“老师!老师!我知道,拨打119火警电话……”“不能坐电梯、赶紧喊爸爸妈妈……”一个个稚嫩而坚定地回答,让在场的家长和驻足观看的居民纷纷为小朋友们的机智点赞。

夏季高温天气容易引发火灾,为了提高辖区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2019年8月9日上午,望湖社区紫桂苑网格党支部联合紫桂苑乐生活物业、斯福特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开展了暑期少儿安全教育课堂之“党建引领·争做消防小卫士”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楼栋消防小卫士

为了让小朋友们更直观地了解楼栋单元内的消防设施,党员志愿者杜老师带领小朋友们深入楼栋单元内,面对面、零距离地为小朋友们介绍了消防水带、消防水枪、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基本用途,同时也结合夏季火灾发生的原因,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日常防火常识、如何疏散逃生和自救、拨打火警电话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并告诉身边的叔叔阿姨和小朋友们不能在楼道内乱堆放杂物,以免堵塞逃生通道。

安全灭火小能手

最让小朋友们激动不已地环节就属灭火实践体验。在演练之前杜老师采用边讲解边示范的方式,告诉小朋友们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杜老师手把手地教,小朋友个个认真专注地学,当他们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后小脸上都洋溢着自豪和满足的笑容,仿佛自己就是“小小消防员”,真正体验了一把当“消防员”的感觉。

此次紫桂苑党支部开展的安全消防知识进楼栋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居民和小朋友们对消防器材的操作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使他们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自护自救常识和火场应急措施及逃生方法。随着“红色领航 和美小区”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更多的党建服务项目、丰富多彩的活动走进网格、走进楼栋,让居民的生活更和亲了,小区也更和美了。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