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望湖社区:做实民生小事 构建和美小区

日期:2019-08-20 10:08 稿源:望湖街道  字体:[] [] []

居民身边每一件琐碎的小事,都是实实在在事关民生的大事。望湖社区紫桂苑网格自推进红色领航和美小区建设以来,每周社区工作人员都会同物业工作人员及党小组长一起去园区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沟通,督促其尽快解决。

工作人员通过前期党群家访,详细记录居民在物业管理、社区治理、小区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回应居民的所需所求

IMG_6858.JPG

“电梯属于公用空间,在电梯内吸烟是不文明的表现。”针对小区居民反映电梯内存在的吸烟现象,紫桂苑网格工作人员主动深入楼栋单元进行排查,督促物业人员在电梯内贴上“禁止吸烟”的提示标识,呼吁大家自觉规范行为,营造良好的公共环境。

宠物虽然可爱但随地大小便、不栓狗绳等问题也给居民们生活带来了一定困扰,影响了楼栋邻里和谐。对此网格工作人员积极开展了“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在小区人流量较大的出入口免费发放狗粮、狗绳,通过文明养犬宣传倡导居民文明养犬从我做起,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

下一步紫桂苑网格将以楼栋单元为切入点,发挥楼栋党员作用,促进楼栋自治,提升居民自我服务意识和参与能力,把党组织服务触角延伸到网格每个楼栋。通过解决居民最关心的问题,构建居民和亲、楼栋和谐、小区和美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