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望湖社区:“幸福护卫队”助力红色领航和美小区建设

日期:2019-08-21 10:08 稿源:望湖街道  字体:[] [] []

“工作可以退休,党员的身份不能退休,为人民服务的职责更不能退休。”这句话,是望湖街道望湖社区福桂苑小区“幸福护卫队”全体队员的共同誓言。在福桂苑小区,这支“幸福护卫队”由楼栋党小组长、网格长、小区物业、业委会以及居民代表等10余人共同组成,知名度非常高。从2019年3月成立开始,他们便参与福桂苑小区的日常环境卫生巡查、安全隐患巡查、小区调解等工作,成为小区里一道特别的风景。

IMG_20190816_091003.jpg

护卫队员在小区巡查

坚持日常巡区情况摸得“门儿清”

“既然成立了护卫队,就得好好干,可不能辜负了社区居民的期望。”“幸福护卫队”成立时,党小组长李诗存这样对队员说。在每周一次的巡查过程中,哪里有情况,他们便会用手中的巡逻笔记记录下来。如果事情难以解决,他们马上通过手机与队友联络,及时沟通情况,寻求解决办法。

自从有了这支“幸福护卫队”,小区多了一双双“慧眼”。哪栋楼的防盗门坏了,哪个地方路面破损了,哪里起了邻里纠纷……护卫队总能第一时间发现并通知社区,参与协调解决。

为了不断提高巡查质量,这支护卫队还定期召开协商议事会,虽然有时在交流过程中争得脸红脖子粗,但一散会,大家都一门心思地投入到小区工作中,尽心尽力,无怨无悔。

IMG_20190816_091211_1.jpg

IMG_20190816_095352.jpg

爱护小区“绿色风景”

今年的5月23日上午,护卫队和学生志愿者,在小区绿化带的显要位置安插爱护花草树木的宣传语指示牌,引导居民爱护小区“绿色风景”,共建和美小区。天气虽热,但是大家都干的特别起劲儿。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宣传指示牌悬挂在了小区各个绿化带的显眼位置,“爱护花草树木,共建和美小区”、“小树多可爱,请你别伤害”、“我在成长,请呵护我”……党小组长章阿姨说:“作为社区里的党员,我们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发动周围的邻居,依靠大家的力量来完成更多的事情,只要大家努力团结在一起,小区就能够变的更加美丽”。

mmexport1565942780647.jpg


自成立以来,护卫队员穿梭在小区的每个角落,无论碰上什么事儿,他们都不回避,积极上前协调解决,人们在小区里总能看到他们默默无闻的身影。

文明养犬我先行

8月9日下午,福桂苑小区开展了“文明养犬 从我做起”宣传活动,队员们和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向养犬者发放小区文明养犬公约以及整治活动的相关文件,呼吁养犬居民携犬出户时,应对犬束犬链;及时妥善处理犬在户外排出的粪便,保持社区环境卫生,做一个文明养犬人。

IMG_20190809_175521.jpg

自红色领航和美小区建设以来,这支由党小组长带领的10余名党员组成的“平安护卫队”对小区工作尽职尽责,成为居民们名副其实的“护航人”。“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我们愿意为和美小区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李霞的这句话,道出了全体队员的心声,他们愿意发挥一个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红色领航和美小区建设发挥余热,他们是小区里最可爱的人。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