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望湖社区:小小微信群 大大促和美

日期:2019-08-27 10:08 稿源:望湖街道  字体:[] [] []

随着和美小区的不断推进,望湖社区滨湖春天网格通过邀请、推荐、自荐的方式让居民作为本单元的单元先锋岗,为本单元居民提供服务与帮助,目前现有57名单元先锋岗,单元微信群已经全覆盖41个单元,居民们通过微信群,发现问题、遇到困难均可及时得到处理,让小区更和美,同时,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邻里更和睦。

   12栋1单元单元先锋岗姜叔叔感叹:“以前住平房,街里邻坊有事没事都互相帮助,现在住高楼了,一栋楼有三四十家,反而走动的少了,可能有的连对门都不认识,自从社区搞了微信群,大家有事没事就在群里唠两句,慢慢大家都熟悉了,见面打打招呼,心里都暖暖的。”

   当然,微信群的建立不单单只是拉进居民间的距离,更重要的是共建和美小区,让居民成为小区的宣传员、监督员、信息员。这不,居民在先锋岗群里反映发现晚上有可疑男子在小区内晃悠,物业得到信息后立马加强巡逻,并通过喇叭提醒居民加强防范。“有了微信群真是大大方便了我们,以前小区内电梯坏了、楼道有垃圾、灯不亮了,还要往物业去告知,往往因为匆忙都要耽搁好几天,现在有了微信群,看到事情在群里说一声,下班回来问题已经解决了。而且社区大大小小的通知和活动,通过微信群一转发,都能及时了解到,真是方便。”3栋1单元甘女士说道。

   不光居民们称赞,物业企业也支持,以前物业干什么事,大部分居民无法看到,有时会说物业不作为,有了微信群,居民发现问题,物业及时解决问题,一目了然。居民们也更直观看到物业有所作为。

   随着和美小区建设不断推进,党群家访不断深入,网格党支部架构不断完善,通过社区组织引领,让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其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建美好家园。

13f97c9cd9847f2289701e751eb2dc8_副本(1).jpg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