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全区2015年教育系统党务工作培训班开班

日期:2015-04-27 14:04 稿源:区教体局  字体:[] [] []

     为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日前,全区2015年教育系统党务工作培训班开班授课,来自区属中小学、幼儿园,局机关、二级机构党(总)支部主要负责人和党务工作具体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安徽行政学院副院长、法学教授张腊梅给学员做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张教授结合党的十八大工作报告,联系生活实际尤其是学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分别从“法治思维的理解”、“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的要求”等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张腊梅希望全区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谋划工作要运用法治思维,处理问题要运用法治方式。

      区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冀明俊结合2015年教育系统党(总)支部换届、党员发展和“三会”一课制度等内容,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基层党务实务知识培训》,详细解读了有关党务实务工作的组织程序和具体工作细节。

      区纪委常委李孝岭为学员们作了题为《把好廉洁自律关,筑牢思想“防火墙”》的专题讲座,分别从“认识反腐倡廉建设的重大意义、2014年反腐成就和2015年反腐败形势和任务、教育腐败的存在问题原因及应对举措、腐败问题的发展趋势和心理表现、持续改进作风,加大反腐倡廉力度”等五个方面对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介绍,同时还对社会关注的教育乱收费、招生潜规则等现象进行了深入剖析。

      培训班结业会上,结合学习内容,学员们参加了党务知识测试,进一步帮助参训学员将培训内容更好地内化为自身的知识能力。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庞士考、党委委员吴家良参加培训班结业会议并就做好2015年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进行了任务布置。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