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一次聚焦“头雁工程”的思想洗礼

日期:2018-05-14 18:05 稿源:包河区教体局  字体:[] [] []

践悟新思想,投身新时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近日,包河区教体局党委在西递中学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务工作骨干培训班。

本次培训历时5天时间,区教体局精心安排课程,全区教育系统党务工作骨干百余人,集体聆听了5场专家讲座、参与分组讨论、观摩录像课以及开展研读自修活动等。培训班全体学员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培训,思想更统一了、思路更清晰了、干劲儿更足了,在2018年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书写好新时代包河教育奋进之笔。

聚焦主题,深入解读,把握创新理论精髓

培训班邀请到安徽省委党校科学文化教研部主任邵明教授、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李明教授、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综合经济研究处吕永琦副处长、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张佩琳副教授、市委党校凌德政副教授等5位专家,分别为学员作题为《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学习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权威》专题辅导报告。

专题辅导报告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理论联系实际,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专题报告很生动,牢牢抓住了大家的注意力,理论高屋建瓴,专家深入浅出,列举的案列鲜活生动,让我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参加培训的合肥市党代表,望湖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胡冬梅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迈出新时代铿锵步伐

本次培训班是包河区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再出发。全体学员严格遵守考勤制度和学习培训纪律,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听,仔细记。有的学员课后找来相关原著再次学习;有的学员主动向专家请教,交流心得体会。

在学习中再聚焦、再加温、再深化,包河区教育系统各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负责人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学、深入学,有效促进了培训工作顺利进行,掀起了学习培训热潮。

五天的培训时间,既有深度解读,又有交流研讨,既有形势分析,又有任务要求。在研读十九大报告原文、聆听辅导报告、开展分组讨论、撰写心得体会中,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更加深入,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认识更加深入,对结合教育系统实际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认识更加深入。

满载收获,满怀信心!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想精髓,就是要着力做到五个聚焦夯实“头雁工程”的基础,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成“头雁效应”,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时不待我的奋斗姿态,为包河教育打造全国一流教育名区拥抱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