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区教体局召开2015年教育系统”七一”表彰会

日期:2015-06-29 18:06 稿源:包河区教体局  字体:[] [] []

       626日下午,区教体局召开庆祝建党94周年暨七一表彰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区属各中小学、幼儿园党政主要负责人,受表彰人员,新入党人员,机关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教体局局长、党委副书记陈雪梅主持。
表彰会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俊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区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对合肥29中等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陆桂云等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曾志伦等75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30名新党员在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吴家良的带领下,面对着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与会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包河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庞士考向受到表彰的党员表示祝贺,对新吸收的预备党员提出了希望,给在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深刻而又生动的党课。他指出,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一要筑牢宗旨意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落实到党员教师身上,就是要服务学生、关爱学生,一切为了学生,作为党员教师,要牢固树立教育好每个孩子,每个孩子都很重要的理念,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二是要坚持学习为先,只有始终保持学习状态,不断加强学习,才能勇于改革创新。近年来,包河教育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许多创新做法在全市乃至全省得到认可,但要实现新的超越,必须要有一大批名校名师,必须要办好每一所学校。提高广大教师的政治思想素质、业务水平和能力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三要忠诚党的事业。对于教师来说,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忠诚于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爱岗敬业,追求卓越,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和要求,也是教育人特别是教育战线上的共产党员应有的境界和标准。四是要廉洁从教。党员教师要带头坚持不慕名利,不慕富贵,甘为人梯,乐教勤业,以平常心做实在事,更要有安于平凡,淡泊名利,育人为乐,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

   庞士考书记强调要力行三严三实,他指出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是内在要求,三实是行为取向,两者相辅相成、不可分割。教育系统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切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好干部。对于教育部门来讲,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就是要切实抓好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筑牢桥头堡,锻造先锋队;要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守纪律,讲规矩,强约束,营造风清气正的好环境;要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推进整改落实;要加强党性锻炼,加强学习,提升自身修养。

   陈雪梅局长指出本次表彰会目的是宣传和学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开拓进取、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践行好三严三实精神,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她希望教育系统全体党员以这次七一表彰大会为契机,以坚强的党性、务实的作风、振奋的精神、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推动包河区教育再上新台阶而努力。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