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大圩镇东林村党支部:“三步走”让主题教育成效凸显

日期:2019-12-20 09:12 稿源:大圩镇  字体:[] [] []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林村党支部聚焦本村实际,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通过“三步走”让主题教育成效凸显。

一步用心“学”,党员示范做表率

东林村党支部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激发党员主体意识的实践“熔炉”,努力凝聚起守初心、担使命的强大共识。主题教育期间,支部班子带头示范,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采用“支部成员互学、党小组成员交流”等方式,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全体党员在思想碰撞中滋养初心、践行使命。目前,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共开展学习交流研讨3次,党员交流发言20人次。针对“老、弱、病”不能及时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由青年党员志愿者开展“上门送学”,确保了党员参与全覆盖。

二步用情“查”,服务群众暖民心

随着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保护绿水青山、蓝天白云,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近日,针对村域内环境垃圾出现反弹,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卫生,东林村党支部及时采取措施,组织青年志愿者对圩内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开展清理,对沿线沿路的垃圾、卫生死角、小广告进行全面清理,为大圩4A级景区提供良好的卫生环境。主题教育期间,结合“党群走访”活动,支部书记亲自带队进社区,对涉及服务民生、社区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例如金葡萄小区停车位较少、电瓶车充电桩没有安装雨棚设施等,切实听民情、察民意。村党支部积极把反馈问题和政府相关部门及社区进行沟通,现正逐步完善设施。东林村党支部始终把群众路线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主动向问题叫板,努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三步用力“改”,发挥作用“显”起来

检视具体问题,找准“改”的方向,让支部作用“显”起来。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围绕“十六个是否”检视问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提高,查找初心和使命上存在的差距不足,将查摆出来班子的2个问题,党员问题20条,按照问题、任务、责任和标准逐一列出“四清单”,并及时进行党内公开,接受群众监督。东林村党支部坚持把群众最关切的问题摆在前面,围绕党员教育管理建设、服务民生、生态环境等方面公开亮诺,接受群众监督,切实把群众所需所盼放在首位,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东林村党支部始终聚焦群众呼声、解决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真正让居民得实惠,聚“民心”。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