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芜湖路街道茶亭社区:学、查、改一体,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日期:2019-12-27 11:12 稿源:芜湖路街道  字体:[] []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芜湖路街道茶亭社区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一、“学”——主抓理论学习,提升党员理论素养

社区党委及下辖各支部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指导、监督党员学习。以党员个人自学为主,同时通过召开支委会、支部大会、党课等方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研讨,采取文字、视频、图片展演、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主题教育期间共开展7次集中学习研讨,力求让党员们在理论学习上有所收获,理论素养上有所提升。

二、“查”——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为民服务解难题

社区党委聚焦社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实事求是的原则,深入辖区、走进小区、走进企业,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注重调研实效。如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一位居民反映,院内有棵大树树体倾斜、树木枯死,随时都有倒塌风险,社区了解此事后,及时和省疾控中心沟通,联系区园林部门,将枯死树木据掉,并已将垃圾清理完毕,同时在单位院内也对其他树木进行了逐一安全检查,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居民人身安全、出行顺畅。

三、“改”——深刻检视剖析,主抓整改落实

社区党委及下辖各支部组织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及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找差距、查短板,找准突出问题并进行深刻检视剖析,并就问题清单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工作。主题教育期间共列出重点问题清单5条,并积极制定对应的整改措施9条。如针对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存在工作疲于应付、责任担当意识不强、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倾向等问题,社区党委狠抓思想政治建设,通过学习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深入群众中去,增强社区党员领导干部担当意识,努力做到重实际、说实话、务实事、求实效并完善干部评价体系。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