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常青街道:奏好“五部曲”做实主题教育

日期:2019-12-25 09:12 稿源:常青街道  字体:[] [] []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常青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主动担责,做实规定动作,做活自选动作,奏好组织领导、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五部曲,推进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明责担责,奏好组织领导“前奏曲”

街道党工委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制定《包河区常青街道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包河区常青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设立11个指导组,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指导包联街道机关、9社区以及两个非公企业,制定领导班子主题教育重点任务安排表和20项重点任务清单,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先改起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28人次。在抓好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的同时街道党工委认真抓好9个社区的主题教育,开展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培训各级党组织书记百余人。3月来,9个社区都按照要求完成了集中学习研讨、主题党课、主题党日等一系列规定动作

真学真信,奏好学习教育“交响曲

街道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开展多种方式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信,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领导班子带头学。街道领导班子在充分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利用3天时间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主题教育期间精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通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逐段逐句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时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等最新讲话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党史和新中国史。深入交流研讨在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基础上,领导班子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加强作风建设等主题展开交流研讨5辖区115个党组织也都按照要求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结合实际多样学。开展四项教育,组织全体党员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信访形式政策报告会组织领导干部赴合肥监狱进行警示教育,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张富清、黄文秀、李夏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收看《榜样4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开展先进典型教育,举办常青好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中领悟初心使命。

身入心入,奏好调查研究“间奏曲”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街道领导班子将调查研究作为主要抓手和重要突破口,定期开展各项领域的调查研究。突出一个“广”字,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的领域,围绕全街党建、大建设、民生等各项工作组织专项调研,主题教育期间共调研13走访了全街9个社区、15家企事业单位、1个社会组织、以及征迁任务集中的“两线四片八点”,参与调研71人次,收集到问题建议共101条,形成专题调研报告13篇。突出一个“效”字,调研期间解决了淝南李俊瓜子厂拆违问题,推进了淝南家园二期复建点建设,回应了群众想要尽快回迁安置的呼声。此外,充分调研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街道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期间共党课14

见人见事,奏好检视问题“进行曲

把检视问题工作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聚焦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和廉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广开言路、开门纳谏,通过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组织9个社区及街道一办七部两中心人员进行意见征求征求领导班子意见建议50条。认真反思、查找不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组织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上班子成员畅所欲言,结合区委巡察反馈问题、调研发现问题和征求意见情况对照十八个是否”,领导班子共查找差距和不足141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32

真刀真枪,奏好整改落实“主题曲”

坚持边学边改、立查立改,以整改落实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及时制定方案坚持把“字贯穿始终,对于梳理出的检视反思和民主生活会中的104个问题以及8大专项整治内容,逐一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措施,明确具体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按时间节点强力推进,全面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排查、持续推进“扫黄打非”专项斗争、扎实推进辖区雨污混接整治,抓好“河长制”责任落实,不断修复十五里河河道生态,配合打好南淝河水环境治理攻坚战,确保专项整治见行见效。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