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万年埠街道:念好“五字诀” 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日期:2019-12-25 09:12 字体:[] [] []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万年埠街道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抓“四个到位,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密切联系街道实际,科学统筹安排,“细、多、实、深、严”五字诀,精心组织有序推进主题教育的开展,全街各级党组织做到边学边查边改,让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强化组织领导、安排部署突出“细”。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万年埠街道党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通过组织召开各级党组织动员大会,进一步提高全街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主题教育抓实抓细抓到位。二是聚焦主题严密部署。制定《万年埠街道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组下设一室四组即办公室,指导组、综合组、秘书组、宣传组,并制定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建立日动态、周报告、班子成员包联负责等制度机制,充分发挥街道纪工委纪检机构监督作用,压实工作责任。是把握方向对标推进。分别制定集中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具体安排,读书班学习计划,讲专题党课工作计划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制作任务书、时间表等,以表格化、清单化的形式从研究谋划、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组织领导6大方面细化20项具体任务,对标推进。

强化学习教育,有声有色突出“多”。班子成员带头领学。重点学习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利用学习强国APP开展线上学习;向各级党组织配发各类学习书籍700余本。开展集中学习研讨。108-1010日,街道党工委集中举办为期3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党组织书记参加为期1天专题培训班。同时,召开全街党员干部集中学习8次,围绕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等主题集中研讨5次,街道班子成员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支部组织的学习交流。丰富学习形式内容。围绕四项教育,积极开展观摩学习,先后组织机关、社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赴包公祠廉政教育基地、渡江战役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组织收看《榜样4》《生如夏花——纪念优秀共产党员李夏》等影片,以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先进事迹,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提高主题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感染力和号召力。积极开展请进来”“走出去学习,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作形势政策报告、召开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等),将非公企业党员、社会组织党员、居民党员请进街道,开展请进来的专题学习教育;街道党工委书记走进非公企业。开展专题讲党课活动9场,持续扩大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覆盖面。联动多方资源,深度开展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通过邀请市妇联、法律专家走进基层,赴创新馆参观学习,开展专题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资源,在街道微信公众号开设主题教育专栏,刊登信息简报,供广大党员群众在线学习。

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深入一线突出“实”。主题教育期间,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开展实地调研16次,走访辖区内多家驻地单位、居民住宅小区,通过社区召集,物业单位、居民代表参与的形式,街道网格包联领导与辖区内中海、东方蓝海等多家单位召开座谈会11次,广泛收集辖区居民、企业意见建议,同时,创新建立阳光书记见面会工作机制,利用一米阳光党群服务站阵地,党组织负责人直面群众,现场领办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切实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1022日,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春雨带队在东方蓝海一米阳光党群服务站内,联合物业企业负责人举行了阳光书记见面会,听取了居民反映的文明养犬、热力泵供暖、楼顶晾晒、游乐设施破损等4个问题,进行现场办公,解决3个问题,协调跟进1个问题,并逐一进行问题反馈。

在深入调研基础上,1029日,街道召开专题调研成果交流,围绕践行为民宗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分析研判问题并研究制定可行措施,使调查研究真正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

检视问题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突出“深”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1127日,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按照中央提出的十八个是否具体内容,对思想、工作、作风进行了深刻检视,查摆问题。针对巡视、督查反馈问题、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问题,列出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个清单

整改落实全程督办、一抓到底突出“严”129日,街道党工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红,区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坚持问题不回避、不护短、不遮掩,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层层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到位。现还剩8问题正在推进整改,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将整改成果转化为修改完善制度,包括《关于调整包河区万年埠街道领导包联网格工作制度的通知》《万年埠街道物业管理监督考核优秀企业名单及奖励办法》等制度办法4个。

万年埠街道在主题教育期间,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目标。下一步,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使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巩固和扩大。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