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航运南村社区党委:党群一心促和美,主题教育惠民生

日期:2019-12-24 09:12 字体:[] [] []

包公街道航运南村社区党委认真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聚焦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方圆居小区电力未出户问题和荣昌园小区物业管理问题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社区党委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红色领航和美小区建设,将这两件困扰居民群众的事作为主题教育期间为民解决实际困难的重点工作来抓。

方圆居小区位于屯溪路152号,属于老旧小区,住户132户。由于小区电表未统一出户,居民用电一直采取公摊的方式缴纳,小区的电力矛盾愈来愈突出,加之原有变压器容量难以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小区线路经常短路,存在严重的电力安全隐患,用电损耗大。小区物业因入不敷出,于2018年9月撤出,因电表未出户,始终没有物业公司愿意接手。方圆居电力出户问题成为困扰方圆居居民群众的头等大事,航运南村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将解决方圆居电力出乎问题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为民解决实际困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社区党委多次组织人员前往电力公司进行沟通协调,多次组织电力公司、方圆居党员、居民召开协调会,在工作中,遇到很多困难,但是社区党委始终坚持一个信念,就是千方百计也要把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解决好,经过不懈努力,成功申请到117万电力改造资金。目前电力改造施工正在有条不紊开展,电力改造能够实现小区居民的电表出户,有效解决居民的用电安全和用电损耗问题社区党委获得了群众充分肯定和赞扬。

荣昌园小区是航运南村社区的一个老旧小区,270余户居民。2019年8月,小区物业因亏损严重,撤出管理,一时小区处于无物业公司管理状态,卫生状况堪忧。社区党委了解情况,一方面立即组织人员保障小区基本卫生情况,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环境的清洁卫生,另一方面,积极寻找合适物业公司接手,然而,因荣昌园情况复杂,社区联系多家物业公司都无意接手,荣昌园物业管理矛盾成为困扰小区居民的一件大事。社区党委也将荣昌园物业管理问题作为主题教育期间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组织开展荣昌园物业管理意见征求意见,同时组织荣昌园党员先锋、居民骨干召开多次协商会,共商共议,在大家的共同协商下,针对荣昌园现有情况,达成共识,荣昌园小区实行居民自管。在社区党委的动员下,5名居民组成荣昌园小区居民自管小组,在社区的支持下,自管小组迅速开展工作,保障了小区卫生等居民生活环境的干净、清洁。社区党委得到了荣昌园居民的广泛赞誉。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航运南村党委始终聚焦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城市建设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重点解决了方圆居电力出户、荣昌园物业管理问题等多项困扰居民群众的大事,获得了居民群众的高度评价,社区党委将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