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党建引领金融产业发展 包河区金融产业联合会正式成立

日期:2018-07-13 10:07 稿源:滨湖功能区  字体:[] [] []



74日下午,我区在合肥光谷金融港举办金融产业联合会成立暨金领家园成立一周年成果发布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钱岩松,市金融办副主任王俊生;区委书记、市滨湖新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工委书记葛锐,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命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焦长华,区政协主席郝力群;市滨湖新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詹向明;区领导吴红、张良才、施咏康、束红英、王成军;区金融产业联合会会长、安徽征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传宏等金融企业负责人出席活动。区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徐生彬主持仪式。钱岩松、葛锐为区金融产业联合会揭牌,王俊生、阮传宏为中共合肥市包河区金融产业联合会支部委员会揭牌。李命山发布全区金融产业发展成果。会上,区金融产业联合会正式成立,金领家园浦发站、金领家园云创社启用。

近年来,我区围绕“科技、金融、文化”金三角产业、“科学家、金融家、艺术家”三人行经济,大力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金融业整体保持高效益、低风险的运行特征,成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金融产业生态圈逐渐壮大,金融数据平台加速转型、金融人才平台加速构建、金融集聚平台加速崛起,滨湖金融小镇入选安徽省首批特色小镇,滨湖国际后台服务基地成功吸引“工农中建交,邮浦信达徽”等24家金融机构总部或综合基地落户,中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落户滨湖。截至目前,全区各类金融机构超过400家,从业人员近6万人,金融产业增加值占GDP和服务业增加值比重分别达到13.5%20.1%

去年以来,面对滨湖新区金融产业蓬勃发展和人才加速集聚的态势,滨湖功能区创新实施金领家园工程,坚持以政治功能为龙头,以服务金领企业和金领人才为重点,创新党群、政务、生活、公益、双创五大服务,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和服务滨湖金融产业生态圈建设”的特色之路。20177月,首个金领家园——“融·智汇”金领家园在光谷金融港正式揭牌运营。一年来,家园链入青年之家、妇女之家等群团资源,成功吸引了秀虎跑读联盟等社会组织入驻,开展了“兰草计划”等服务项目,广受金融企业和青年人才好评。今年7月,浦发银行金领家园、合肥云谷金融城金领家园也正式投入使用。

葛锐在致辞中指出,金融是包河的核心产业和靓丽名片,金领家园是包河金融党建创塑的新品牌、“两应”城市基层党建结出的新硕果。我们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金领家园党建成果,按照“抓好主业、服务企业、促进创业、集聚产业”的思路,助推金融企业发展壮大、金融青年成才成业,让党建红旗高高飘扬在金融产业链上,为合肥城市基层党建争光添彩,为合肥打造全国绿色金融创新发展试验区贡献更大力量!

李命山说,我们将以金融产业联合会成立为新的起点,高效发挥“融•智汇”金领家园的带动作用,推动金融党建引领金融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滨湖金融小镇建设,推动滨湖国际金融后台服务基地以“后台”引“前台”,不断提升金融集聚中心、金融创新中心、金融数据中心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切实推动包河高质量发展、高品质建设、高效率治理。(杜静)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