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金领家园志愿者走进大圩镇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

日期:2018-09-26 15:09 稿源:滨湖功能区  字体:[] [] []

    9月16日,正值“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即将来临的日子,滨湖功能区管理服务中心、金领家园党群服务中心与深圳通联金融合肥分公司的志愿者们来到包河区大圩镇敬老院,看望在这里生活的27位老人,为他们送来了节目表演以及中秋节的礼物,让他们提前过上了一个愉快祥和、团圆的中秋。

1  满载慰问品和爱心,准备出发

清晨,伴着丝丝凉意的秋雨,16名志愿者早早来到了敬老院门口。透过车窗,老远就能看到院内如孩子般端坐的老人,原来老人们听驻点的服务社工说大家要来看望他们便早早做好了座,老人们的脸庞闪烁着喜悦与热情。一进敬老院,志愿者们就开始忙活起来,分工合作,几个人张罗着要表演的节目,有的忙着从车上搬下月饼、牛奶、水果、面包等节日慰问品,剩下的志愿者陪老人亲切的拉着家常。聊老人们的饮食起居、身体状况,嘘寒问暖、一言一语中尽显对老人们的关心。

   当被问起敬老院的生活如何时,王大爷开心的说:“满意!这里有完善的生活设施,食宿都很方便,社区与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也经常来慰问我们,在这里我们都有自己的爱好,日子过的很舒心!”这不,老人们当即为前来慰问的志愿者们展现了才艺,两位八十岁高龄的老人献上舞蹈表演我们是一家人》,接着一位爷爷又给大家带来一段自编的快板。看了爷爷们的表演,志愿者们也踊跃地表演了暖心的节目,有《但愿人长久》《爷爷为我打月饼》《南泥湾》、《团结就是力量》等感人至深的歌曲,暖心的氛围让人动容。联欢活动中还设置趣味知识抢答环节,内容围绕中秋节传统文化小问答,爷爷奶奶们抢答非常积极踊跃,气氛十分热烈,开心的笑容漾在脸上。最后,志愿者们和两位爷爷合作表演了《感恩的心》,志愿者们集体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祝愿爷爷奶奶们生活幸福、健康长寿,永远保持一颗年轻的心

结束了上午的志愿之旅,志愿者们依依不舍的与老人告别。虽然嘴上说着再见却依然不舍得离开,期待着下一次再会。

据了解,大圩敬老院的老人们都是五保户,子女大多不在身边,即便是佳节之际,与子女们团聚的机会也甚少,由于缺少子女的关心与儿孙绕膝的欢乐,更会倍感孤独。志愿者们的暖心慰问与短暂陪伴可以让老人们真切的感受到温暖,更能给予精神上的慰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注老人,给予温暖是金领家园志愿者们此次活动的出发点,也应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