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河区城管局:苦练内功强素质 星级考评创一流

日期:2016-06-01 08:06 稿源:区城管局  字体:[] [] []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包河区城管局滨湖城管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紧密结合“三做四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苦练内功强素质,为打造“安徽新中心、品质首善区”持续助力。

建章立制编制规范管理手册

5月份滨湖城管200多名队员人手拿到一本《滨湖城管规范管理手册》,该手册共148页6万余字,手册内容涵盖各部门工作职责、各项管理制度、业务知识、行政处罚流程、案件办理注意事项、典型案例分析、新闻宣传、常用法律法规等。不仅有对城管队员的各项具体要求,还包括具体详细的工作要求,告诉城管队员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每天要干哪些工作,应该怎么干等。例如穿制服时,不准戴耳环、戒指,染指甲,纹身,不准边走边吃东西、用帽子当扇子;执法记录声像资料至少保存3个月、严禁随意使用执法车辆警示灯、警报器、车载对讲机和喊话器,中队管理区域每天至少要巡查二次以上;渣土运输时要在渣土消纳场地安排4名以上保洁人员巡回保洁,一旦出现污染15分钟内必须清理完毕,工地围挡公益画面不得低于围挡总体宣传面积的30%等等。

手册内容涵盖城市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与每一位城管队员息息相关,是如何干好城管工作的一本指南。针对城管队员工作压力大,容易倦怠的情况,手册还首次收入城管队员心理健康教育,提前告知新入职城管队员做好心理准备,通过分析心理成因和对策,为新进城管队员打好预防针。

比学赶超建立星级考评机制

城管队员在工作中消极怠工、出工不出活怎么办?城管队员衣冠不整、言行举止不得体怎么办?城管执法不作为、乱作为怎么办?针对城管队员在日常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类违规情况,滨湖城管率先引入星级考评机制,细化落实奖惩办法,根据城管中队、城管队员的工作表现进行评分评星。为将考评机制落到实处,专门成立一支考评队伍,定期、不定期对城管中队的工作安排、队伍建设、尽职履责、交办任务完成情况,对城管队员的作风纪律、工作履职、交办任务完成情况等进行考评。考评采取百分制计分方式,完成一项得相应分数,未完成一项,扣除相应分数。最后根据得分排名,评选出先进和落后。同时,针对城管中队、城管队员的优秀表现,如受到社会好评、群众送锦旗、写表扬信的,还将予以加分,而对违反“五个严禁”规定等严重违规情况则要加重处罚。

考评将根据季度、半年、年度汇总结果,评选出三星、四星、五星城管中队和城管队员。对考评名次靠后的中队和队员将采取惩处措施,实行黄牌警告、谈话诫勉、待岗学习、调离岗位甚至辞退的处理。除了考评以外,还会在每年的6月份、12月份分别组织每个城管中队的全体队员,对中队长进行满意度测评,对满意度较低的队长,进行岗位交流或者免职。

提升素质常态开展军事训练

为确保城管执法各项规范管理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城管执法队伍综合素养,规范城管人员队容风貌,做到坐有坐相、站有站相、走有走相,5月份起将常态组织开展军事训练,强化队员身体素质、纪律意识、团队意识,促进作风养成,提升队伍形象。军事训练内容主要包括军姿、基本队列动作(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脱帽、戴帽;敬礼;齐步与立定)等。按照先中队后内勤、先退伍士兵后非退伍人员,定期组织展开,每批15—20人,各部门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分批次进行,每批实施3天。军事训练中,分管领导到场监督,确保训练效果。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