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区城管局:党建工作大比拼 创先争优展风采

日期:2019-07-30 07:07 稿源:包河区城市管理局  字体:[] [] []

为进一步加强对局属各基层党支部的目标管理,促进基层党组织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包河区城管局于7月25日召开了2018年度各支部党建工作综合考评会,以PPT汇报形式开展各支部年度工作成果评比。此次考评,从丰富考核内容、创新考评方式、强化结果运用三方面入手,不断完善和提升考核评价体系。

一是考评内容丰富。结合城管局实际,重新修订了基层党支部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内容除涵盖工作运行机制、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党风廉政建设、深化五个服务、基本工作保障等党建规范化建设基本考核点7大类33小项外,同时添加特色加分项,包含党建工作创新以及获得市级以上表彰等反映支部工作亮点的考核内容。考核采取百分制形式,对每小项考核内容均进行了分值细化和量化。

二是考评形式新颖。按照惯例,由各党支部事先准备好上一年度党建工作PPT汇报材料,然后结合幻灯片展示进行现场汇报,图文并茂、亮点突出、生动精彩。此外,为体现考核的公开、公平、公正,考评人员对照评分细则实行现场评分,现场公布考评结果。

三是重视考评结果运用。此次考核既是工作成果展示,更是对支部书记、每一名党员日常工作的考核,考核结果将于党支部、党员年度评优、评先相挂钩,并将作为党员干部培养选拨任用的重要依据。

此次考评会效果明显,“自主研发手机APP微党建,打造‘指尖上’的学习教育新阵地”“党建带团建,发挥团员青年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探索城管+社区管理模式”等许多党建工作新亮点、新举措得以一一亮相,充分展示了区城管局党务工作的扎实功底和党建促行政的良好成果。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