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三五学雷锋 普法送服务

日期:2019-03-05 09:03 稿源:包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字体:[] [] []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34日上午,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党支部在辖区包河花园法治广场,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普法知识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城管队员向市民发放《城市管理执法行为规范》、《合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单,通过法治漫画的形式生动活泼地展示了城管日常工作,耐心回答市民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这样的普法活动很接地气,通过讲解我才知道原来我们的日常生活处处都和法律法规有联系。”在观看了广场周边布置的普法宣传资料后,市民陆先生由衷地为此次活动竖起了大拇指。

   “我和老伴在临街开了一个水果店,有时候客人多生意忙,没注意就把果皮垃圾堆在了店外,城管队员也来和我说过,今天看到这里有城管普法展台,就正好过来仔细问问”市民王大爷拿着宣传册,对于城管队员的讲解很满意,“没想到我认为很平常的小事,竟然触犯了法律,看来不懂法是落伍了,我们每个市民都从自己做起,城市才能更美!”活动当天,普法宣传现场接受市民咨询达百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引导市民知法、懂法、守法,呼吁大家积极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

   据了解,区城管执法大队党支部创新服务方式,积极探索“党建+社区模式,整合各方共建资源,深入开展义务劳动、文明劝导、帮难济困等双一线、党员志愿活动。我们坚持党建结合城管工作实际,以实际行动宣传践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使志愿活动成为一种自觉、一种常态,推动各项工作有力开展。执法大队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技术上创新,探索律师驻队模式,利用其专业、中立、权威等特点,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开展更多更好的接地气、连民心的普法送法活动,让市民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意识,同时也呼吁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共同营造和谐文明、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