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学雷锋、护花朵” 滨湖城管每天护学三小时

日期:2019-03-08 09:03 稿源:包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字体:[] [] []

35日是全国第56学习雷锋纪念日。随着滨湖新区西藏路合肥一中、合肥四十六中、合肥师范附小等学校陆续开学,为打造平安校园环境,包河城管委滨湖城管办党支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城管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开展开学季护学保障工作。每天早上700-830、下午16:00-17:30期间,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校园门口进行定岗巡查,同时加大对学校周边流动摊点、散发传单等行为的取缔力度,对学校学生突发的情况给予帮助,以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工作,践行雷锋精神。

据队员介绍,春季学校开学后,校园周边交通压力逐渐增加,流动摊点、散发传单等驻足围观的行为很容易造成通道的拥堵和学生上下学路上的安全隐患;同时,校园周边的流动摊点缺乏食品卫生资质,存在一定的安全问题。“不仅在白天加大巡查,晚上学生自习下课期间,也是重点监管的时间段,防止摊点占道,我们中队有好几名党员同志,党支部支持鼓励我们结合工作实际,发挥党员先进性,加强学校周边定岗,劝导游商远离校园,为学生护出清爽放学道路,持续为广大师生提供服务。”服务队队长曹杨说到。曹杨在学校就加入党组织,听说党支部要成立志愿服务队,二话不说报名参加,同时发动中队里的其它党员积极参与护学工作。

据了解,开学后,滨湖城管办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园周边市容秩序管理工作,党员志愿服务队将轮番派出队员进行定岗管理,每天护学3小时。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