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区城管局:文管办党支部开展“支持原创 拒绝盗版”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日期:2019-04-23 17:04 稿源:包河区城市管理局  字体:[] [] []

2019年4月23日,在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来临之际,包河区文管办党支部在壘街开展了主题为“支持原创拒绝盗版”的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文管办党支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以及识别正版书籍和非法出版物小游戏等方式,在向市民讲解识别非法出版物、盗版书籍的一些实用小技巧的同时,加强知识产权相关律法规的宣传。现场咨询交流气氛热烈,累计发放知识产权宣传资料300余份。

与此同时,4月23日也是世界读书日,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18”专项行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绿色阅读。文管办支部党员还向在壘街茶馆参加国学活动的小朋友们发放了象征“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的“绿书签”共200余个,并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有害出版物的社会危害性,号召小朋友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不仅传递了“尊重知识、尊重创造、打击盗版、保护创新”的正能量,同时更进一步加大了对“12318”文化市场举报电话的宣传,畅通老百姓投诉、举报途径,规范出版物市场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