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礼让斑马线 党员我践行

日期:2019-05-22 09:05 稿源:包河区城市管理局  字体:[] [] []

斑马线是能引导行人安全过马路的交通标线,也是反映城市文明的“风景线”,日前,在区文明委的号召下,包河区城管局各基层党支部多举措开展“礼让斑马线”宣传活动。

印制温馨小卡片 文明礼让记心中

“斑马线前,文明礼让;文明出行,遵章守法”,区城管执法大队党支部青年党员熊志钦刚刚拿到支部印制的温馨小卡片,看着上面的文字,细细阅读,“司机避让行人,行人遵守交通信号,卡片上都明确标注车辆和行人的出行准则,斑马线是行人和司机的生命线,我们党员更要带头遵守”。据悉,区城管执法大队党支部印制了200余张温馨提示卡,发放到每一名党员、职工手中,做到宣传全覆盖,确保人人知晓,所有执法车辆严格执行“礼让斑马线”,号召职工私家车积极参与,党员同志率先垂范。


宣传教育进工地 扩大社会知晓面

针对渣土运输车辆,区城管执法大队党支部在辖区休宁路某工地发起“礼让斑马线 守法文明行”承诺签名活动,渣土车使用单位、渣土车驾驶人员和城管队员们积极参与其中,响应礼让斑马线的号召,引领渣土车文明出行新风尚。

活动现场,城管队员通过悬挂横幅、组织签名、发放《致渣土车使用单位和驾驶人的一封信》、散发公益车贴和宣传手册等方式,引导渣土车驾驶人员注意避让行人过斑马线,宣传斑马线通行规则及不礼让斑马线的危害和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活动中,渣土车使用单位和驾驶人代表纷纷在横幅上签名,郑重承诺礼让斑马线、守法文明行。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坚持我承诺我践行

近日,区环卫中心党支部开展“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先行——我承诺我践行”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签订了“礼让斑马线”承诺书,要求党员干部带头遵守,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用实际行动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践行者、引领者。

活动前期,区环卫中心党支部通过邀请交警部门警官开展讲座、一线驾驶员交流等方式开展了多次专题宣传培训,利用PPT、公益短片等方式直观引导中心党员干部和环卫作业车辆驾驶员如何文明礼让。区环卫中心支部还将党员干部驾驶公务用车及私家车遵守“礼让斑马线”的情况纳入个人勤政档案。党员们纷纷表示:“礼让行人不抢时间,行驶中不超速是个人文明的体现,也是我们安全驾驶的基本要求。作为一名党员,更需要发挥自己的力量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践行文明礼让理念,只有我们每个人都遵守交通规则,城市才会更加文明和谐。”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