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红色领航”在行动 志愿服务进社区——区人社局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0-06-15 10:06 字体:[] [] []

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和待遇领取方面推广应用金融社保卡是人社部门创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管理模式,提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管理服务水平,让参保人员更便捷地享受社会保障待遇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既是一项好事,但也是参保群众的一项烦心事、操心事,因为参保人员在现在疫情常态化期间自行到银行网点去办理金融社保卡激活业务既费时又费力,且不安全,参保者是老人的话就会更不方便,这件事给参保群众造成很大的困惑。包河区涉及到城乡居保参保群众有9万多人,面临的金融社保卡开卡和激活任务格外繁重。

包河区人社局以“红色领航”工程示范点创建活动为抓手,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围绕金融社保卡推广应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主动协调联系银行部门抽调精干力量,深入社区一线现场开展金融社保卡激活便民服务,让广大参保群众切实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该局以烟墩街道为试点,自5月11日开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金融社保卡激活进社区便民服务活动。在此期间,银行每天安排8名工作人员携带4组专业设备进驻烟墩街道所辖社区,自早上8:30至下午17:30为居民办理金融社保卡激活。街道和社区负责提供场地、现场消毒、测量体温、维持秩序及其他后勤保障工作,为前来办理社保卡激活的居民提供安全放心的业务办理环境。

在欣园社居委社保卡激活现场,包河区社保中心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一方面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进行人员引导,保证人员不聚集,防止疫情病毒传染,另一方面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向群众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重点讲解今年城乡居保缴费档次提高和加发基础养老金方面的新变化,进一步提高城乡居保民生工程的政策知晓率。针对群众提出的“社保卡激活要带哪些证件?”“他人能够代办社保卡激活吗?”等各种问题,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都耐心地给予了解答,并现场征询了群众对此项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的热情服务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赞许。在场群众纷纷表示:“你们安排的这项活动太及时、太必要了,以前大家扎堆往银行跑,来回路上耽误时间不说,有时在银行等上半天也排不上号。现在只要按规定时间来,在家门口几分钟就能办好,对于高龄和行动不便人员,银行还提供上门激活服务,你们的服务真是越来越贴心、越来越周到了”。

除烟墩街道进行社保卡激活现场服务外,包河区人社局还协调银行陆续进驻淝河镇、大圩镇等街镇所辖社区开展金融社保卡现场激活服务,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也将继续跟进做好服务,让参保群众切身享受到这种接地气的便民服务,努力提高群众对城乡居保工作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截至目前,全已累计开展金融社保卡现场激活42场次,激活社保卡9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