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区人社局:党员夫妻两处作战 防汛一线尽显担当

日期:2020-08-05 15:08 字体:[] [] []

汛情来袭,包河区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最实处。在这些基层党员干部中,有一对分处两地、但共同奋战在巢湖大堤一线“战场”的夫妻档,他们就是区就业中心副主任王永胜和他的妻子万年埠街道万慈社区居民委员刘军花。他们冲锋在前、奉献担当,在巢湖防汛大堤上携手奋战,共同谱写一曲“爱与坚守的赞歌”。

7月27日晚,南淝河大堤出现险情!王永胜主动请缨,从骆岗街道转战汛情更为严峻的大圩镇东林村值守点,妻子则一直奋战在万年埠街道万慈社区防汛一线。上堤十多天来,夫妻俩不分昼夜,轮班值守,巡防堤坝、查看水情,发现情况,及时上报。雨情紧急时,他们顶风冒雨、迎水踩泥,加大巡察频次,为人民群众筑牢生命“安全线”。值守之余,王永胜还要赶回工作岗位,确保工作不断档。

虽然夫妻俩分于两处作战,值班时间相互错开,几天都难得见上一面。但两人责任相连,共同守护巢湖边群众生命安全。“当前防汛是第一要务,只有舍得小家才能保住大家。虽然很想妻子和孩子,但是希望能以实际行动给儿子树立一个榜样。”王永胜一番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一名“人社干部”,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汛情就是命令,灾情考验担当!当前,包河区人社局10人防汛救灾突击队已连续多天奋战在骆岗街道、大圩镇、义城街道防汛救灾一线。他们纷纷表示,汛情不退,我们不退!将一如既往,努力向前,和街镇工作人员一起,誓夺防汛救灾工作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