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万年埠街道金斗社区党支部:党建引领书香社区 打造“1+N”特色品牌

日期:2021-03-10 11:03 字体:[] [] []

新时代,新文明,新阅读,新篇章,为推进全民阅读,构建学习型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先进文化。金斗社区党支部积极探索新模式,充分整合辖区资源,推动特色书香活动开展,推行阅读优先理念,多方多渠道引导亲子共同打造书香家庭、书香社区的建设

实施公益项目,宣传新型教育为更好地引导广大家长切实提升家庭教育水平,科学智慧地育儿金斗社区推出亲子悦读吧微公益项目,通过定期开展家庭教育专题讲座亲子“悦”读分享会父母效能加油站,书香家庭、书香少年等丰富的活动,帮助家长掌握科学的家教理念和方法。不断提炼阅读精品,推出“云”上荟项目,做好“云”上讲座品书香,线下读书伴成长的系列活动,塑造书香社区文化氛围。

整合社区资源,创塑文化品牌为拓宽全民阅读的新维度,推动辖区居民素质教育发展,金斗社区内挖辖区退休教师及周边教育机构专项为居民设计丰富多样的公益课程,外联外聘从事教育的专家学者为书香社区建设把脉,将视觉高效阅读习惯在生活中养成目前公益课程和家庭教育系列活动已成为金斗社区智慧名片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向创塑社区文化品牌出发点,和美小区建设奠定基础。

推动校社共建打造“青少年阅读基地年来,金斗社区以文化为切入口,依托社区“一米阳光”党群服务,组织开展党建文化、服务文化等功能的共建活动目前金斗社区与金斗路小学幼儿园、凿壁偷光图书结对共建,引进了专业团队,打造青少年阅读基地,开展了读书月系列活动,包括第一届亲子阅读大赛书香进校园活动,把传统文化家风家训从学校延伸到学生、家庭及社区,培养了家长与孩子亲子阅读和沟通交流,提升了家庭的亲和力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区的良好局面。同时为社区居民创建多层次、全方位的学习环境。

落地“有声图书馆”,全民移动式阅读随着时代发展、科技进步,全民阅读内容愈加丰富、方式也日益多元化,从纸质读到电子书,再到有声阅读,当碎片化的时间利用起来,用耳朵代替眼睛,让阅读有了更多可能。依托“红色领航和美小区”党建品牌,金斗社区党支部打造了有声图书馆,5平方米的有声图书馆内藏有万卷书,党员群众都可以扫码免费听书,并且只要扫码,每个人身上都能携带移动的图书馆。有声图书馆让党员群众在阅读中获取信息、学习知识,平等共享公共文化服务,真正使居民通过阅读活动提升自身素质、提升生活品质。

打造+N 书香社区1 ,满足社区居民精神需求下一步金斗社区依托一米阳光”党群服务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小学、幼儿园阅读凿壁偷光图书城等资源,打造1+N 书香社区模式开展文化活动同时利用社区新办公大楼,推出1800平方米的“城市阅读空间”,为爱书人留下一方天地、为城市文化点亮一盏灯随处品尝文化大餐让“全民阅读”成为“全民悦读”满足居民多样化、多方位精神需求。

据悉,随着打造1+N 书香社区工作的深入推进,金斗社区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向社区文化精准发力,找准了党建工作与群众精神需求的契合点,将社区文化资源和社会组织转变成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凝聚新风正能的主力军,真正释放出传统文化的“红利”,淳化了社会风气,形成了古色古香文化文明风尚。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