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同安街道分路口社区:社区出名的“大嗓门”,这些天嘶哑了……

日期:2021-05-18 10:05 稿源:同安街道  字体:[] [] []

“请拿到号的居民都排好队,不要挤”一连3天,在包河区同安街道疫苗接种点上总能听到这个声音,响亮中带着嘶哑。吴俊是分路口社区计生办主任,平时为人低调谦和、乐于助人,但嗓门大这个特点在整个社区都是出名的。因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较多,现场需要有人来维护秩序,她就主动接过小喇叭,把费嗓子的活儿留给了自己。

“阿姨,把这张表格填一下,身份证带了吗?”老人有些耳背,吴俊又耐心地重复了一遍,见老人表格填写不熟悉,她又主动帮忙。吴俊是一名党员,自接种新冠疫苗以来,她和社区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每天早上天不亮就来到医院门口,协助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我的职责所在,更是对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负责。”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之初,适逢五一小长假,但是吴俊总是第一个出现在接种现场,宣传点、接种台、咨询处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全力维持着接种点秩序,合理调配工作人员,耐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

因为每天需要做大量的宣传解释工作,有时累的嗓子哑了,只能含着含片坚持工作。直至当日接种任务全部完成,第二天的工作安排妥当,她才能安心下班。为了保证随时随地更新疫苗接种数据,吴俊下班后将还电脑带回家,保证24小时电脑不离身。

“叮铃铃……”电话响起,紧急任务——第二天要在长庚医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刚完成前期疫苗接种数据核查的吴俊立马开始准备所需物资,紧接着又集合计生办工作人员进行任务分工,明确注意事项,做好一切工作已是深夜,而第二天早上7:00,她又要赶到医院做好现场秩序维护。

“疫苗供应有保障,希望大家不要慌张,疫苗正在调配中,确保大家都能接种”自从疫苗接种工作开启后,不时有市民前来咨询,吴俊总是不厌其烦的一次次做好解释工作。“我是一名社区工作者,更是一名党员,坚守是我的本职工作。”吴俊朴实的话语说出了众多社区工作者的心声。

“初心不变,使命在肩”,作为一名社区党员干部,她始终义不容辞冲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与同志们手挽手肩并肩,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