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同安街道五里庙社区: “爱心专车”助跑疫苗接种

日期:2021-05-19 10:05 稿源:同安街道  字体:[] [] []

“大家不要急,带好口罩,里面的人往里走一走!”12号上午七点半,同安街道五里庙社区装饰世界内一辆大巴车前,市场负责人胡正传正维持秩序,让市场经营者有序上车,前往同安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

“作为五里庙社区辖区第一大经营市场,五里庙装饰世界有大量省内和外来务工人员,人员密集,每日人口性流动大。为了保证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五里庙社区党委为市场经营者设立疫苗接种“爱心专车”,保证市场经营者“应接尽接”,构筑“免疫长城”。

“我们这辆'疫苗专车'是65座,上午下午不间断接送商户,今天已经送了10趟了,每一次都几乎满座。”胡正传表示,“每一班车我们都会安排一名党员干部或部门负责人来和社区工作人员协调对接,不仅仅在上车点,在疫苗接种点我们也安排专人对接。”

大巴车上,社区卫健办工作人员在协助商户填写信息和接种单。“我们之前还担心接种不上疫苗,想不到社区还用专车给我们接送,大伙都很积极!”经营户洪先生说。在接种点,工作人员安排好接种过疫苗的商户,大家在指定地点集合后,再由大巴车统一送回市场,从上车,接种到返程,“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在12号和14号两天,“爱心专车”护送人员近20次,接送市场经营者接种新冠疫苗达700余人,下一步五里庙社区将继续做好辖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构建安全、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