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万年埠街道金斗社区党支部: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日期:2021-05-18 10:05 字体:[] [] []

今年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下的安全管理,全面落实防震减灾安全责任,让学生学到有关防震知识,增强家长和学生对地震的防范意识5月12日下午,金斗社区党支部联合金斗路小学开展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防灾紧急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随着校园广播发布一次紧急信号后,该校全体师生瞬间进入就地避险状态,在教师指挥下学生伏而待定,迅速蹲下双手抱头,蜷曲身体躲在课桌下。当听到二次紧急信号后,全体师生进入逃生疏散状态,学生在班主任和社区党员的引导下,按指定路线迅速撤离到空旷的操场地带。期间,不少教师和党员背起身材娇小的学生,冲出教室,真实模拟逃生出现的各种情况。此次演练准备充分,方案周密细致,总共用时2分40秒,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悉,金斗社区党支部每年在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中,都会积极主动联合小学和辖区物业,共同开展防灾系列活动。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助于居民们掌握避灾自救的基本常识和技能技巧,提升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灾难逃生的能力,最大程度防止灾害的发生,保障全民的生命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