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万年埠街道云华社区党总支:民法宣传,“典”亮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日期:2021-05-17 14:05 字体:[] [] []

《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为推进全民普法,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真正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5月14日上午包河区万年埠街道云华社区党总支联合包河区人民法院,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传进社区”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真正转化到为群众服务的具体行动之中社区党员、居民30余人参加。

《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反对家庭暴力对于维护妇女权益、构建和谐社会有着重要意义。讲座中,包河法院普法宣讲团成员通过播放宣传视频、演讲PPT、案例分析等方式,以《民法典》为基础,针对家庭暴力发生后妇女自救的方法和途径如何最大限度维护女性权益等进行详细讲解与说明,有效提高群众对反家暴知识的认知程度。宣讲互动环节,群众对孩子抚养权归属、共同财产分割等问题积极进行提问,包河法院普法宣讲团现场答疑解惑,帮助群众们了解了许多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

“以前觉得《民法典》离我们很远,身边的朋友遭受家庭暴力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帮助她,通过今天包河法院干警们的讲解,我们学会了如何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及身边人的权益。”妇女微家长郭兰说。

据悉,自《民法典》颁布以来,万年埠街道云华社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开展微讲座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在社区为民服务的过程中,运用《民法典》为居民解决物业纠纷、保障妇女权益、高空抛物等问题,不仅更好地让社区居民了解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而且引导居民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让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