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筑牢免疫屏障,合肥同安街道疫苗接种跑出“加速度”

日期:2021-05-17 11:05 稿源:同安街道  字体:[] [] []

新冠疫苗接种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高效、有序推进全街疫苗接种工作,合肥同安街道干部职工和广大志愿者连日来坚持全员上阵、全程参与、全力护航疫苗接种工作,精心推出各种惠民、便民措施,确保每位居民都能安心、舒心接种,让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实现“应接尽接”,真正构筑起全民“免疫长城”。

5月15日一大早,位于望江东路的长庚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就挤满了等候接种的居民。“请戴好口罩,有序排队,认真填表,依次进入接受疫苗接种!”顾不上周末休息,同安志愿者主动在现场维持秩序、提供宣传、做好劝解和协助登记。考虑到居民等候时间过长,现场增设了遮阳棚和方凳,志愿者们还热情地向有需要的居民发放矿泉水和扇子,缓解大家急躁的情绪。

为方便居民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同安街道在辖区开辟了同安中心、后街、长庚医院和安中众悦太湖路门诊部四处接种点。除现场设立同安街道包联工作组同卫健部门和社区协调联动外,还组织志愿者提供各类便民服务。

“前后几分钟就完事,跟打普通疫苗感觉差不多。”在同安中心接种点,来自卫岗社区的张大姐一开始还担心不熟悉流程,没想到在志愿者的引导和帮助下,一会儿就成功接种。她一脸认真地说:“接种疫苗既是对自己和家庭负责,也是对他人和社会的贡献和担当。现在政府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接种环境,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支持呢?”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同安街道连日来多措并举,高效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一是全状态强组织。成立工作专班,召开推进会议,健全调度机制,积极做好组织发动摸底。二是全链条抓宣传。成立宣传队伍,发放接种通知,张贴宣传海报,多渠道营造接种氛围。三是全方位促接种。强化预约沟通,分批开展接种,全程做好贴身服务。

此前的5月11日,街道党工委书记罗斌带领全街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赴辖区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以实际行动响应疫苗接种工作,推动同安疫苗接种不断跑出“加速度”,齐心协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