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万年埠街道金斗社区党支部: 志愿服务诠爱心 尊老敬老扬美德

日期:2021-03-17 15:03 字体:[] [] []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社区居民享受更多的惠民服务,增强居民幸福感和归属感,3月14日下午,金斗社区党支部联合实创公益发展中心党支部、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金首尊沙龙爱心义剪队,共同为社区居民带来“志愿精神诠爱心 尊老敬老扬美德”义剪主题活动。

本次义剪活动得到了不少居民的大力支持,大家早早排队、积极参加,爱心理发师们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并为大家介绍了一些日常护发的方法及小技巧。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为前来排队的老人测量血压,缓解等待中的疲劳,娴熟的技艺和周到的服务获得了大家的充分肯定。

本次活动以“义剪+知识宣讲”的形式展开。在知识宣讲环节,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为老人们科普基础金融知识,提醒他们日常生活要警惕各类陌生信息,并指导居民掌握识别电信诈骗的基本方法。该行还制作了金融知识折页,将典型的“诈骗”案例、国家相关法律条文印刷其上,让参与的老人们不但能听宣讲、懂宣讲,更能将知识“带回家”。

金斗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相全表示,社区定期走访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充分了解老人需求。此次活动是用志愿服务诠释爱心,用实际行动彰显关爱,让辖区老人“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居家便利服务和社会的关怀帮助。下一步,金斗社区党支部将继续以社区为平台,聚合更多社会力量,联合辖区爱心企业提供更多的便民志愿服务,营造关爱老年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