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万年埠街道金斗社区党支部: 学党史坚定信念明方向,守初心厚植情怀知党情

日期:2021-03-29 14:03 字体:[] [] []

在建党百年之际,包河上下吹响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奋进号角,金斗社区党支部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将其转化为奋进之力,抓牢抓实党建工作。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开展党史学习和宣传教育,是我党的光荣传统。为增强社区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归属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3月24日上午,金斗社区党支部在小区内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课教育,60余名党员参加此次教育活动。重点围绕重温党建历史,激发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提高爱党护党责任,持续牢固初心使命;着眼未来发展,建设美好愿望等方面重点展开。同时,支部还将利用党员大会,组织党员们集中观看爱国教育影片,进一步深化党史教育。日常生活中,社区党员还可通过观看电视、先锋网站、学习强国、党报党刊等形式进行个人自学,做好读书笔记,定期开展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切实把学习教育学深学透。

志愿服务传真情、共驻共建守初心。为营造整齐、洁净、有序的生活环境,带动居民党员积极投身美好家园建设活动,3月25日,金斗社区党支部联合中海物业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进小区,共驻共建文明服务”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们先后清洗了社区公告栏橱窗,清除沿街楼栋上的“牛皮鲜”,清扫下水道,捡拾小区草坪绿化带中的废纸、烟头等垃圾。活动结束后,金斗社区党支部与物业党支部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结对共建工作进行探讨,双方均表示要紧紧围绕党建为总抓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加强沟通交流,建立长效机制,注重群众需求,通过整合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建设和美小区,切切实实为社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学榜样作表率、守初心担使命。3月22日晚,金斗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榜样5》节目,学习榜样事迹,弘扬榜样精神。不少党员还自行在家中观看节目,提升自主学习。专题节目反映的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事迹中的共产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宗旨与使命,展现了共产党员理想信念和勇于担当的良好风貌。作为共产党员,要向榜样学习,汲取榜样力量,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把学习榜样落实到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