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万年埠街道云华社区党总支:学党史、办实事、送服务,共建平安社区

日期:2021-03-31 08:03 字体:[] [] []

为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居民自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确保人人知晓,人人防范,助力平安和谐社区的构建。3月29日,万年埠街道云华社区党总支联合共建单位中国银行合肥分行营业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学党史、办实事、送服务”共建平安社区公益宣传活动。

当天下午,营业中心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通过摆放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咨询答复等多种方式,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断卡”行动、引导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了解自身权益、倡导理性消费观念。同时,重点向在场群众讲解了电信诈骗常见的种类、新型手段、危害后果等基本常识,叮嘱广大居民切勿向陌生人透露个人和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卡账号和密码等信息,不轻信、不盲目汇款,不轻信任何网络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活动最后,社区平安志愿者和营业中心党员志愿者又深入辖区各小区网格,向群众发放电信诈骗宣传页,介绍解答生活中遇到的电信诈骗案件,呼吁居民朋友们警惕可疑信息,提高自身财产安全意识。同时,鼓励大家参与到电信诈骗宣传队伍中来,发动居民们在朋友圈、微信群内转发防电信诈骗宣传小视频,扩大宣传范围,共同构筑一道“反诈墙”。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打通了反电诈宣传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使广大居民掌握了防范电信诈骗常识,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对防范电信诈骗的知晓率,增强了居民抵制电信诈骗的“免疫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也为共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