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万年埠街道云华社区党总支: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日期:2021-03-31 09:03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3月28日上午,万年埠街道云华社区党总支联合辖区驻地党支部,走进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党史教育,辖区渡江馆和名人馆、中国银行合肥分行营业中心、中建三局一公司合肥分公司联投书城项目、运营客运党总支九联圩党支部等6个支部7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学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1935年一月,遵义的黑夜里寒风呼啸,一栋灰砖建筑内,炭火盆劈啪作响,二十把椅子围在一起,他们将要见证一场决定中国命运的会议,讨论中国共产党的生死存亡.......”,为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优秀红色基因,云华社区党总支邀请渡江精神宣讲团成员张帅为大家开展《真理的追求者——王稼祥》红色宣讲活动,党员们上了一节生动党史课。青年党员李华说:“王稼祥不论是求真求知的学生时期,还是奔赴革命的青年光景,对共产主义赤诚的信念、对真理的追求始终如一,他的这种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应该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发展担当尽责、贡献力量。”

诵红色诗歌,缅怀革命先烈。清明将至,祭祀祖先,缅怀先烈,寄托哀思,是中华民族传承下来的传统习俗。许多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的解放,不惜用自己的生命换来战争的胜利。在渡江战役纪念馆负一楼,社区“红声万年”青少年志愿宣讲队、“诗意朗诵社”的成员们先后朗读了《七律·长征》、《沁园春·雪》等诗词,他们用高亢激昂的诗体语言,铿锵有力的朗读形式,致敬革命先烈,表达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随后,在烈士名录前,大家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颂中华儿女们同仇敌忾、流血牺牲的英雄气概。小志愿者、党员们手捧鲜花,站在英勇牺牲的烈士名录下,低头默哀,献上手中鲜花,致敬英雄,铭记他们为国家作出的贡献,学习他们的爱国精神。

颂渡江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仪式结束后,社区党员先后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等展厅,重温渡江战役的历史和党的光辉历程,接受党史教育,使党员思想受到一次深刻教育,心灵得到一次洗礼。在纪念馆一楼大厅“百万雄师过大江”群雕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为党旗添彩增色。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