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万年埠街道云华社区党总支:做到“三个覆盖”,力求“三个结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4-08 09:04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万年埠街道云华社区党总支结合社区实际工作,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多措并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做到“三个覆盖”,力求“三个结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做到“三个覆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延伸覆盖

一是向驻地单位覆盖。社区党总支以共驻共建为纽带,强化社区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与合肥分行营业中心、运营客运党总支九联圩等13家共建单位党组织联动,依托渡江馆红色资源,开展“渡江精神”宣讲进社区,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整合辖区资源,聚焦红色领航和美小区建设,开展书香教育、志愿服务等共建活动,先后与合肥分行营业中心党支部、运营客运党总支九联圩党支部开展反电信诈骗公益宣传、车站文明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二是向非公企业覆盖。社区辖区有美康体检、宝能城置业等6家非公企业党支部。云华社区党总支加强对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第一时间上门传达中央、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送去学习教材,与非公企业座谈交流、共同谋划,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引导非公企业主动学、认真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三是向小区楼栋覆盖。云华社区党总支向在地党员、高龄老党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两委班子成员按网格进行包联开展红色家访走家进户,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等群体“送学上门”,把党史知识送到他们身边,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依托社区诗意朗读社、“红声万年”青少年志愿宣讲队,在“一米阳光”党群服务站每周定期开展红色诗歌朗诵、党史小故事等红色文化讲解,致敬革命英雄,传播红色知识,传递红色声音,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员居民进一步接受思想洗礼。

二、力求“三个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做实

一是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制定社区党史学习教育计划,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330微党课”、党史知识测试、学习强国APP等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全面了解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成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持人民至上,凝聚真挚情怀,深刻理解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贯穿始终。

二是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爱国教育结合。依托辖区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红色教育资源,对社区党员、驻地单位党员、社区青少年进行党史教育,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学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真理的追求者——王稼祥》渡江精神进社区红色宣讲活动、“红声万年”青少年志愿宣讲队清明节“传颂红色经典 争做时代新人”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等。通过参观红色场馆,宣讲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

三是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相结合。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和“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以居民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了解党员群众所需、所想、所盼,定期举办阳光书记见面会、妇女议事会,与党员居民协商议事,推动解决各类民生问题通过与美康体检党支部开展长公益项目为辖区居民开展健康义诊、公益体检等服务,有效解决群众便民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过与万象美物业党支部打造“同心家园”项目,推动楼栋自治,目前已开展活动10余场次,为居民、党员量身定制义诊、教育、法律等各类公益活动,把服务送到居民身边。通过聚焦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社区基层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到来。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