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同安街道五里庙社区:红色领航,“飞线”整治进小区

日期:2021-04-13 10:04 稿源:同安街道  字体:[] [] []

小区电动车“飞线”充电是一个极易引发消防隐患的问题,既影响居民公共生活空间和小区美观,又对社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隐患。为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连日来,五里庙社区党委联合社区物业党支部,持续开展小区电动车违规乱停乱放、“飞线”充电整治。

整治行动中,五里庙社区党委书记胡彦虹带队,物业支部党员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楼栋骨干对独秀园、胡岗小区实行地毯式摸排,由有资质的电工对空中垂落正在充电的电线剪断,社区安监办和物业工作人员则循线找到当事人进行安全教育,给予口头告知,并予以登记,巡防队员劝导当事人要到院内安装的安全性能有保障的充电桩进行充电。此次被清理的电线粗细长短不一,有的甚至是从五楼垂下,有的插座还供几辆电动车充电,这样极易发生火灾事故。

集中整治共收缴了30多根带插座的电线,社区党委书记胡彦虹提醒辖区居民,飞线充电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一些飞线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造成了群死群伤,经济损失非常严重的后果,希望大家不要图方便而飞线充电。下一步,五里庙社区将随时跟踪检查,将飞线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彻底清除小区飞线充电这一消防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