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同安街道分路口社区:心系群众办实事 牢记使命解民忧

日期:2021-04-22 10:04 稿源:同安街道  字体:[]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在社区深入开展,推动小区整体居住环境的提升,近日,分路口社区文昌物业公司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指导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居民身边事入手,切实解决居民的烦心事,急居民之所急,解居民之所困,让“难事儿”不难。

安装公共座椅,居民休闲添舒心

文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在巡查文昌雅居B区时发现,在小区活动场所旁,原来供居民休息的石凳有些已经破损,不仅给居民休憩娱乐带来了不便,还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改善这一情况,近日,文昌物业公司在广场安装了一批休闲座椅。

为把此项工作落到实处,社区组织居民代表精心选择座椅安装地点,清除了之前破损的石凳。一排排整齐的座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栖息之地,不仅方便居民生活,而且大气、美观,社区环境也因此变得更加整齐有序、舒适美观。崭新的座椅成为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很多老人坐在上面非常高兴,不禁感叹物业又为居民办了一件实事。

智能充电桩,“装”到居民心坎上

“方便、实惠、还不用占地方,最重要的是安全。”近日,分路口社区文昌物业公司在文昌雅居5号楼安装了一批智能充电桩,一举解决了社区电动车充电难题。

在此之前,随着小区电瓶车使用量的增长,不少居民为了充电方便,跨越几层楼的高度,将电线从家里拉到户外地面上,或是干脆将电动车推进电梯和楼道,更有居民直接将电动车电瓶拿回家中充电。这些充电方式导致楼道线路凌乱,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物业公司在5号楼建设了一批智能充电桩。这一举措不仅解决了电动车停车难问题,而且优化了居民居住环境,使生活更加便捷。

文昌物业公司经理贾良红表示:“群众事无小事,下一步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继续增设充电桩,这样既可以满足居民的需求,降低事故发生率,同时也能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

及时清理垃圾,共建美好环境

为给业主们营造良好的生活空间,确保小区消防安全,近日,分路口社区文昌物业公司对小区水电表井和休息平台内乱堆乱放的杂物、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消除安全隐患,为居民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在此之前,物业工作人员已经通过各种形式对居民们发出提醒,号召大家将需要的东西拿回家中,不需要的杂物作为垃圾清理掉。由于宣传工作到位,此次清理工作进行较顺利。对于一些长期堆积、无人认领的垃圾,物业找来车辆,进行集中清理托运。“整治环境是好事,环境好了,我们住着也舒服。”小区居民高兴地说。

此次活动不仅清理了废弃杂物,消除了安全隐患,还拉近了物业与居民之间的关系,居民们纷纷表示,日后一定积极配合物业工作,及时将废弃物清除,为创造一个和谐安全的生活环境而努力。

接下来,分路口社区文昌物业公司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更多为民解忧的暖心行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深入推进红色领航和美小区建设,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