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万年埠街道云海社区党委:“三个一”强化党史学习教育 齐过党员政治生日

日期:2021-04-22 10:04 字体:[]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近日,合肥市包河区万年埠街道云海社区党委在“一米阳光”党群服务站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党员政治生日会。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政治生日表达的是党员对党的忠诚,记住自己的“政治生日”是党员对党的信仰,纪念自己的“政治生日”是党员对党的感激。活动邀请了入党时间在上半年的15名党员参加此次生日会。现场,全体党员胸带党徽,举起右手,在社区党委书记的带领下,用充沛的感情、嘹亮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每句誓词都提醒着社区党员始终不忘光荣使命、不负神圣职责。

重忆一次入党初心。宣誓完毕,15名党龄从几年到几十年不同的党员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成长历程,感激党对自己的教育培养,共通的情感让大家都十分感动。随后,社区书记为每位党员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党史书籍和印有入党誓词的政治生日卡,卡片记录着每位党员的入党时间、党龄以及党组织寄语,传递着社区对每位党员的温暖关怀和诚挚祝福。

齐上一堂政治党课。活动邀请了街道“渡江精神”宣讲团成员张屏梅为社区党员们讲述退伍军官邱玉君坚守深山义务支教,默默奉献青春的感人事迹。听完党课的党员江伦潮说:邱玉军的事迹让我很感动,作为一名有着50年党龄的退休老党员,要永葆入党初心,做到退休不褪色,积极参与和美小区建设,发挥好一名退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万年埠街道云海社区党委通过政治生日的形式,凝心聚力夯实基层党建,进一步推动了党史教育工作开展,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