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万年埠街道云华社区党总支:学党史、办实事,多举措推广疫苗接种工作

日期:2021-04-23 09:04 字体:[] []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万年埠街道云华社区党总支切实把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并有效转化为切实行动。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对新冠疫苗科普知识的知晓程度,有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连日来,万年埠街道云华社区党总支周密部署、广泛宣传、贴心服务多渠道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广泛宣传。云华社区采取线上+线下”的动员方式,利用“睦邻中心居民群”、“党总支支部群”、“业主群”、朋友圈、公众号等新媒体开展线上宣传,积极引导居民了解注射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同时根据网格包联制度,两委班子成员、社区网格员按网格进行包联根据人口普查信息对辖区内18—59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登记摸底工作,在小区内悬挂条幅、播放疫苗宣传电子屏,通过广泛动员社区党员、志愿者走访入户、张贴《科学防疫匹夫有责接种疫苗从我做起》倡议书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科普了疫苗接种人群要求、注意事项等,倡导群众积极参与接种新冠疫苗。

二是贴心服务全面动员。考虑到居民预约量大,在保证知情、自愿接种的前提下,云华社区设置了线上和线下预约方式。其中,线下电话预约是通过登记或直接到社区登记信息,同时设置方便快捷的线上预约,居民通过扫描小区出入口电梯间张贴二维码网上预约,做到方便、快捷、省时,少跑路。为全面动员居民主动接种,社区与辖区各物业公司联动,在物业客服中心设置疫苗接种咨询电话、小区出入口设置疫苗接种宣传台,引导居民现场登记,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的普及和便利

三是统筹协调,精准对接。近日,云华社区党总支、社会事务部、城管中队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为辖区中建八局四公司建筑工地文一塘溪津门项目部工人注射疫苗,将300针新冠疫苗送进工地,现场设置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多个区域,从预检、测体温、量血压到接种、留观......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规范进行。云华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文文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社区一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全力做好宣传,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通过多渠道广泛宣传和贴心服务活动,为全民接种疫苗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使辖区居民对疫苗接种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让大家认识到疫苗接种的必要性,进一步筑牢健康屏障。同时也为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开展落实做好宣传工作,使“全民参与,共同抗疫”的观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