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同安街道五里庙社区:花开时节,我们陪您郊游去——党员志愿者“全方位”服务居民

日期:2021-04-27 08:04 稿源:同安街道  字体:[] [] []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我儿子回来后非常开心,拉着我说了好多那天的事,感觉身心都放松了,我腿脚不方便,还专门麻烦你们带他去,真是太感谢了!”4月19日上午,家住同安街道五里庙社区岗一居民组的郭永慧老人拉着“小阿嫂帮帮团”成员龚群的手激动地说。

18日清晨,五里庙社区“小阿嫂帮帮团”成员龚群和王世珍如期来到特扶家庭郭永慧的家中,带上老人的儿子胡玉琳自驾前往三河古镇郊游散心。“车是我们自己开过来的,路线也很熟,我们这几个人一起照顾胡玉琳,您就放心在家吧。”出发前,龚群拉着郭永慧的手让老人放心。

胡玉琳今年52岁,因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语言表达不清,腿脚不便,几十年来一直与母亲相依为命,因为身体原因,平时也很少有外出的机会,时间长了,胡玉琳换上了抑郁症,每每提到儿子,79岁的老母亲郭永慧都要抹泪。

王世珍是“小阿嫂帮帮团”成员,同时也是五里庙社区一名党员。“大概是两年前,有一次玉琳抑郁症病发了,一个人躲到家门口的小树丛里,抓着泥土就往自己嘴里塞,把他母亲吓的不轻。”说到这次的郊游,王世珍心中很是感慨。“后来我们志愿者赶过去,跟他聊聊天,哄着他吃药,就慢慢放松了。之后了解到是长时间在家憋着太久,我当场就答应他带他出去郊游,后来有因为接二连三的疫情和防汛,这个计划就没有实现,今年我们一定要履行承诺,带玉琳出去散心。”考虑到长时间出行,这次郊游王世珍还叫上了自己的丈夫陪同,方便照顾他。

到了三河古镇,胡玉琳马上被古色古香的建筑吸引,虽然站不稳,但是他还是要求自己走一走,这让志愿者们非常感动。为了方便让胡玉琳游览,志愿者特意租了一辆人力车,王世珍的丈夫陪着胡玉琳坐车,龚群和王世珍在车后跟随。“我们当天租的人力车师傅正好是个队长,看到玉琳这个情况,他一路边骑车边讲解,为了照顾我们两个跟在后面的女同志,特意骑的很慢,也是个热心的大哥!”龚群回忆道。中午大家一起吃了饭,直到下午返回到郭永慧家。

“胡玉琳虽然在游玩的时候不爱说话,但是听讲解听的很认真,回到家里跟母亲说了很多很多,这些郭大姐都是后来告诉我们的。”在五里庙社区,要数“小阿嫂帮帮团”成员们与郭永慧母子接触的次数最多,从发热送医到志愿帮扶,只要有需要,她们都会第一时间出现在老人家中。“我觉得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包括这次的郊游也是我们承诺过的,就一定要说道做到,散散心也对他的身心健康有帮助,我们自己也当出去走走锻炼身体了。”王世珍说。

自学党史教育开展以来,五里庙社区“小阿嫂帮帮团”深入扎根社区居民组,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10余次,用心,用力,用情办好居民身边每一件小事、难事、烦心事,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