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同安街道周谷堆社区:老党员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日期:2021-04-28 08:04 稿源:同安街道  字体:[] [] []

为引导青少年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近日,周谷堆社区联合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了“老党员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的活动。

活动邀请了周谷堆社区星光支部的退休老党员张志全。张志全出生在四川乐山市的彭山县,解放战争时期,其父张信之随西北野战军,转战大西北,1949年9月,参与新疆和平解放,并就地转业。1954年,张志全来到了新疆伊宁的父亲身边,在新疆建设兵团的教育学院毕业后,一直在新疆从教35年。

故事中,张志全以自己父亲在兵团的经历告诉同学们革命打仗时的艰辛,通过父亲的故事教育同学们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勤俭节约,在日常生活中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同时还给同学们说了自己在父亲的影响下的35年从教经历,教育同学们要刻苦学习。希望学生能将红色故事传承下去,能够真正领悟到现在的幸福是靠解放军战士们的血汗甚至生命换来的。

绘声绘色的故事,牵动孩子们的心弦,也将先辈们不屈不挠的精神深埋于小朋友的心中。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