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同安街道分路口社区:情系老党员 党史送到家

日期:2021-05-07 14:05 稿源:同安街道  字体:[] [] []

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针对社区退休老党员较多、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4月23日上午,在分路口社区党委副书记王庆安带领下,青年党员们把《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书籍送到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家中。

社区党支部青年党员志愿者耐心细致听取老党员对学习教育的意见和建议,支部也不忘关心老党员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叮嘱老党员既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到老、学到老,更要注意身体调节劳逸结合。

“这些党史故事,勾起了许多我年轻时的记忆。”79岁的老党员杜让捧着被送到手中的《中国共产党简史》,非常的欣喜与激动,接过书后便立即翻阅起来,并激动地说:“我年纪虽然大了,但还能学进去,思想不能退伍,要活到老学到老。感谢组织关心,今后我会继续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做言行一致的合格党员。”

82岁的陆祥云老党员在2008年因脊椎手术导致下半身永久性瘫痪,只能长期坐轮椅。此后的几年里,但凡有事,只要一个电话,社区志愿者就准时地出现在了陆老的面前。这样持续了一段时间后,为了让老人不受颠簸之罪,社区党委特意安排了社区医生与老人对接,上门为其更换导尿管。之后,社区党委又开始张罗着为老人办理残疾证、去医院鉴定伤残等级,还派了几名工作人员全程陪同背上背下,老人也顺利地拿到了每月的护理补贴。为了感谢社区党委平时对自己的照顾和帮助,陆祥云和家人把一面写着“心系群众服务周到关怀冷暖共建和谐”的锦旗送到了社区党委副书记王庆安的手中。

“我这辈子能活到现在,离不开党对我的帮助。党的恩情,我一生都报不完。”陆祥云接过《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书籍时深情地说道。他同时表示,虽然行动不便,自己在家也仍然坚持学习党的知识和理论,每天坚持读报看新闻,关注党和国家大事,一天都不落下。

此次给送书上门、送学到家活动,既缩短了社区党委与老党员之间的距离,又使行动不不便的老同志也能参与到学习活动中来,同时也给老党员送去组织的关怀。老党员们也都纷纷表示学习材料的分发特别及时,希望通过系统学习,进一步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充分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余热,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一起为社会做奉献。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