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同安街道五里庙社区:学党史,强体魄,“云上长征路”我们来了!

日期:2021-05-11 10:05 稿源:同安街道  字体:[] [] []

自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五里庙社区党委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在七一建党节前夕,同安街道五里庙社区推出“云上长征路”线上重走长征路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齐参与,走长征路,学党史,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感受革命先辈的红色意志,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长征路“共设置27个站点,按照长征路线顺序,从江西瑞金出发,途经黎平、遵义、赤水、会理、泸定桥、腊子口等地,最后到甘肃吴起会师。现实中每10步可以兑换长征路线图上的一里路,参与者每到达一个点,便可解锁该地的历史小知识,了解曾经烽火岁月,学习长征精神,铭记先烈遗志,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在小程序中,除了有勋章墙、长征知识、每日党史知识版块,还发布了排行榜功能,参与者可以可以通过每日排名,查看参与情况,相互激励,争取早日到达终点,取得“长征”伟大胜利。

本次活动,五里庙社区依托红色领航和美小区建设阵地,发动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主心骨作用,联合楼栋骨干带领小区居民一同参与“云上长征路”活动,扎实推进和美小区建设,形成党群连心、楼栋凝心、小区同心的良好氛围。“这个小程序不仅可以记录我们的日常步数,还能在锻炼身体的过程中学习党史知识。特别是每到一个地点,还能查看长征故事,就像和革命先烈们一起重走长征路,更深地让我们感受到长征精神。”党员胡国花表示。

“本次推出的‘云上长征路'小程序,接下来会推进到社区各个党支部中,发动更多党员和群众共同参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探索多种学习形式,走好我们的'长征路',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社区党委书记胡彦虹说。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